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光纤附属企业和润升拟2.99亿元参投激光基金

摘要:长飞附属企业武汉和润升拟认购激光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激光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 100,000 万元(最终规模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和润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 29,900 万元,占激光基金出资总额的 29.9%。

 ICC讯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或“公司”发布关于附属企业拟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公告称:公司附属企业武汉市和润升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润升”)于 2023 年 3 月签署《湖北长江长飞激光智造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拟认购激光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激光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 100,000 万元(最终规模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和润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 29,900 万元,占激光基金出资总额的 29.9%。

  公告显示,激光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泛激光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重点关注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以及激光应用领域。

  长飞光纤表示:公司附属企业和润升本次认购激光基金份额有利于增强公司投资能力,有利于加快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多元化布局与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进一步完善激光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战略布局

  2021年底,长飞光纤成立了子公司长飞光坊,并将所有光纤激光器相关的基础材料、特种光纤、激光器件业务注入长飞光坊。

  2022年4月,南京光坊技术有限公司并入长飞光坊,成为长飞光坊全资子公司。南京光坊技术有限公司在光纤激光器领域深耕多年,在半导体激光芯片、泵浦源和光纤激光器领域拥有众多顶级人才和核心技术。长飞光坊将通过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优势,为全球用户持续创造高品质、差异化光纤激光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8日,长飞光纤及子公司长飞光坊,与深圳创鑫激光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飞光纤与创鑫激光在前期战略合作的瞩目成果下,继续深化合作,旨在通过整合特种光纤与光纤激光器资源、协作分工与优势互补,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合作,共同迎接未来更具挑战和期待的行业发展周期。

  长飞光纤与创鑫激光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2017年第一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光纤激光器特种光纤核心原材料国产化、打破国外产品与技术垄断、产业链整合、保障双方战略发展与安全的核心目标,在深度互信与协作共赢的原则下,建立了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长飞公司领先的特种光纤技术和创鑫激光开创性的光纤激光器及器件技术共同支撑下,经过双方坚持不懈的努力,第一期战略合作达成行业瞩目的战略性成果,为行业战略合作树立典范。

       此次长飞光纤参透激光基金,是进一步完善自身的激光产业链垂直整合战略布局,为未来在该领域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和机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3/14/202303141514432056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光纤 激光
文章标题:长飞光纤附属企业和润升拟2.99亿元参投激光基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