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023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将持续小幅萎缩

摘要:2022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相比2021年下降3%。LC预计,2023年该市场相比2022年将略有下降,印度将成为5G的主要驱动力。

  ICC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LC)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2022年的无线基础设施市场规模、份额和预测。

  尽管在印度5G部署的推动下,2022年第四季度成为2022年最强劲的季度,环比增长11%,同比下滑1%,但这不足以使全年恢复增长。因此,2022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相比2021年下降3%,这意味着该市场在5G部署和持续4G升级推动下,经过三年的两位数增长后,在2021年达到了峰值。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第四季度移动4G和5G核心板块以及open vRAN板块都很强劲。供应商方面,爱立信引领RAN销售市场份额,华为、诺基亚、中心和三星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继续在2021达到的平衡状态下运行:两个相对的势力范围,即中国领导的东方和美国及其盟友定义的西方,正变得更加平衡。LC发现,西方占据了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的52%,而东方占据了其余的份额,其中中国占了东方的80%以上。

  LC首席分析师Stephane Teral表示:“总体而言,市场动态继续处于均衡状态,在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之间签订的5G合同以及除印度以外的一些较小的新合同的执行力度都不减。然而,这也意味着我们已经度过了第一次5G浪潮的高峰,这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正处于衰退的状态。”

  因此,2023年,我们预计市场相比2022年略有下降,印度将成为5G的主要驱动力。从长远来看,LC的服务提供商20年无线基础设施足迹模式分析显示,2022-2028年该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到2027年都是低个位数下降,2028年持平或略有增长。事实上,LC预计,在为6G网络做好准备所需的升级驱动下,5G板块将在2027年略有增长。鉴于目前正在进行的6G活动,LC预计6G将在2028年部署。

  原文:LightCounting: After all, 2021 was the wireless infrastructure market peak, not 2022 -- https://www.lightcounting.com/newsletter/february-2023-wireless-infrastructure-4q22-21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2/28/2023022801273814173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无线基础设施 5G
文章标题:LC:2023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将持续小幅萎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