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逍遥科技:光电芯片链路设计、仿真及版图自动化全流程解决方案

摘要:2022年12月28日,深圳逍遥科技CTO陈昇祐博士在讯石在线研讨会上发表关于《光电芯片链路设计、仿真及版图自动化全流程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ICC讯    2022年12月28日,在讯石在线研讨会上,深圳逍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逍遥科技)的CTO陈昇祐博士发表关于《光电芯片链路设计、仿真及版图自动化全流程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深圳逍遥科技作为全球“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设计自动化全流程EDA解决方案的先行者之一, 专注于EDA的基础研发和科技创新,拥有EDA领域专利、软著近30项,为行业提供国产自主、国际一流的硅基光电子与化合物光电子芯片的设计、仿真、验证EDA系统,和PDK技术服务。逍遥科技总部位于深圳,在成都、无锡、台湾新竹设有研发和PDK服务中心。

  逍遥科技产品线包括:光子/光电芯片设计全流程PIC Studio,功率器件设计全流程Power Studio,MEMS/传感器设计全流程MEMS Studio,超构透镜(Metalens)设计全流程Meta Studio。公司的解决方案可有效地支持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共同面临的复杂结构版图设计与标准参数化单元(PCell)创建,并提供了丰富的设计模板和PDK。可以解决特殊的布线方式挑战,如任意角度、参数化的圆弧/贝塞尔/余弦/欧拉等布线模式,以及对应的版图物理验证等功能需求。

  在本次演讲中,谈及硅基光电子芯片的市场价值,陈博士介绍道:从2021年的1.52亿美元飙升至2027年的9.72亿美元,相当于36%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最大的市场是数据中心的光收发器,再来是长距离收发器,以及应用在5G的光收发器新的应用领域是消费者健康器件。预计到2027年,以30%的CAGR增长到2.4亿美元快速成长中的应用使得硅基光电子技术愈来愈重要。

  同时,陈博士在本次演讲内容涉及光子/光电芯片版图设计环境 、光子/光电芯片链路设计与仿真环境及芯片原理图/版图一体化设计环境等方面,更多信息请阅读下方资料》》》


  逍遥科技官网:www.latitudeda.com(点击链接可跳转)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