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菲莱科技 百纳秒级别窄脉冲晶圆测试机正式发布!

摘要:菲莱科技正式发布百纳秒级别窄脉冲晶圆测试机,深耕VCSEL测试领域,紧随行业发展动向,解决行业发展痛点

  ICC讯 菲莱科技自2019年底推出VCSEL 系列晶圆测试台以来,出货量达50台之多,已累计完成超过3万片VCSEL 晶圆的测试,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经过了众多客户的检验以及大量的出货验证,为国内半导体激光器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下,车载激光雷达(LIDAR) 作为自动驾驶(Autonomous Driving)和高级辅助驾驶(ADAS)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趋势已经非常明朗,禾赛科技、速腾聚创、一径科技等一众国内先锋企业正在积极推动激光雷达在汽车行业的普及,据行业分析机构预计,明年年中激光雷达市场将迎来一次较大规模的产能释放。

  LIDAR核心元器件VCSEL的晶圆级测试目前国内市场还处在10us级的脉冲测试,但对于多结芯片,10us脉冲宽度内产生的热量已经影响到了其性能探测的准确性,特别是6J及以上芯片,目前只能勉强维持在小电流下的10us测试。

  从起初的毫秒级别测试(3ms)到100us脉冲测试,再到当下主流的10us窄脉冲测试,菲莱一直紧随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分别推出了一代和二代VCSEL晶圆级别测试设备。面对当下的行业痛点,菲莱依托于成熟的3D消费类VCSEL测试台开发经验,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来迎接这一行业使命。

  菲莱科技测试产品部基于强大的硬件板卡和自动化结构开发能力,经过长达2年的潜心研究,攻克重重技术难题,正式发布LIDAR VCSEL窄脉冲量产型晶圆测试台:

  · LIV测试机:VWT-9900L

  · 近场测试机:VWT-9900N

  · 远场测试机:VWT-9900F

  (不同测试模块可组合搭配,如LIV+近场:VWT-9900LN、三合一:VWT-9900LNF)

  · 脉冲宽度:100ns~10us

  · 占空比:0.001%~1%

  · 电压范围:0~60V

  · 电流范围:0~50A

  · 电流准确度:3%±100mA

  · 电压准确度:3%±100mV

  · 光功率量测范围:0.1~300W

  · 光功率准确度:3%±100mW

  · FF测试包含:Divergency Angle, Eye-safety Power, DIP

  · NF测试包含:Beam Waist,Divergency Angle, Dead Emitter, Uniformity,M2

  部分脉冲能力展示如下:


200ns电流、电压、功率波形图

200ns电流波形图

  如有需求或对本设备感兴趣,欢迎联系菲莱科技刘力波:

  Eric.Liu@feedlitech.com,1868877938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22/202211220140330664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CSEL 菲莱 窄脉冲晶圆
文章标题:菲莱科技 百纳秒级别窄脉冲晶圆测试机正式发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