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际旭创:定位做激光雷达OEM/ODM业务 800G光模块今年四季度量产出货

摘要:中际旭创透露已收到海外大客户800G批量订单,将于今年四季度量产出货。

  ICC讯  近日,中际旭创(300308.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中际旭创始终注重光模块技术研发和创新,持续推动产品迭代更新并向高速率、小型化、低功耗等方向发展,能够满足未来各种先进应用场景更大带宽、更高速率及更低时延的网络需求。

  2022上半年,中际旭创实现营业收入 42.31 亿元,同比增长 2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92 亿元,同比增加 44.49%。随着 400G 和 200G 等高端产品的出货比重增加以及持续降本增效,产品毛利率也有所提升,综合毛利率为 26.79%,相较 21 年全年的 25.57%和 20 年的 25.43%皆有所上升。

       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中,公司的200G/400G等高端光模块产品已占营业收入的较高比例,同时公司也是全球最早发布、送测和认证通过800G光模块产品的供应商,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并已收到海外大客户800G批量订单,将于今年四季度量产出货。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 2025 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 43.1 亿美元,较 2019 年实现 63.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其中车载领域即无人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是主要组成部分。由于激光雷达光学组件与光模块组件技术同源;部分组件厂商存在重叠;底层工艺与技术上,光通信和激光雷达具有一定共通性,因而光通信厂商长期积累的技术平台和产线具有一定复用性。

      中际旭创利用自身优势定位做激光雷达的OEM /ODM业务,已成立相关专业团队,将充分发挥在光模块领域积累的技术、工艺、供应链、设备与产能优势,协助激光雷达客户进一步降低 BOM 成本、提升产品性能与交付能力。中际旭创正在设计开发几款激光雷达中比较核心的发射端光学模组(1550nm和905nm均有),并已取得一些客户的合同,有望在激光雷达代工领域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