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明夷科技—国产电芯片先锋

摘要:近日,讯石采访了电芯片领域快速发展的代表企业—成都明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电产品总监陶蕤博士,就电芯片市场趋势及明夷科技的产品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专访中了解到,明夷科技可提供接入网全系列解决方案。其中,10G芯片方案已全部成功导入主流设备商的OLT侧光模块,25G、100G、200G产品正在验证导入中,下半年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线寻找突破。

  ICC讯 (编辑:Anton)光电芯片作为光收发模块的核心器件之一,发展一直备受行业关注。在芯片国产化背景下,国内光电芯片企业积极加大研发力度,进行快速迭代,以求与国际领先企业齐头并进或局部领先。国内已先后涌现出大量光芯片公司,而电芯片企业相对较少。

  近日,讯石采访了电芯片领域快速发展的代表企业—成都明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电产品总监陶蕤博士,就电芯片市场趋势及明夷科技的产品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陶博士认为,伴随着芯片市场规模扩大、投资热潮以及政策春风,我国电芯片行业具备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芯片厂商正把握机遇,加速技术赶超,以更低的价格、更好的定制化服务替代进口。从2016年起,国内厂商开始冲击高端市场,在某些细分领域可与海外友商比肩。但整体来看,国内电芯片企业大多专注于TIA、单Driver或某一个细分类型市场,提供全套电芯片解决方案的厂商较少,尤其在超高速率方面。主要原因在于电芯片比光芯片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和生产周期更长,且电芯片的设计方法学和测试验证有一定技术门槛。

  关于明夷


  成都明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5G通信芯片的开发设计,产品包括射频前端芯片、光电芯片、以太网PHY芯片以及高性能模拟芯片。成都明夷具有行业领先的模拟、射频产品开发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功耗、高可靠性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在专访中了解到,明夷科技可提供接入网全系列解决方案。其中,10G芯片方案已全部成功导入主流设备商的OLT侧光模块,25G、100G、200G产品正在验证导入中,下半年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线寻找突破。

  立足千兆接入,打牢行业基础

  2018年,明夷科技开始入局千兆入户市场,从10G PON切入市场。2019年,千兆入户逐步起量,同年,明夷科技研制出首颗10G EML Driver。2020年,明夷科技推出10G ONU Driver。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与创新,明夷科技目前可提供10G EML Driver、10G PON OLT Combo方案、10G PON ONU套片、10G SFP+Transceiver等产品解决方案。同时,分别向下和向上速率扩充产品线,扩充至接入网以外的其它应用领域,如无线前传、中回传等光模块的驱动、TIA等,以满足未来3至5年的市场发展需求。

  据讯石了解,明夷科技的一大优势在于其平台化的发展模式,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输出性能优良、可靠性高的产品,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明夷科技研发设计团队拥有先进的产品开发管理流程、大量成熟的模块功能IP,这也为明夷光电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拓展数通领域,补齐产品线

  目前,数通领域光模块正在朝小型化、集成化、低功耗、高速率等方向发展。为此,明夷科技选用先进的工艺,联合设计厂商做多合一的方案,从而深度融入该趋势,并且引领和推动该趋势的发展。

  明夷科技在数通方面已有10G Transceiver-LR、10G Transceiver-SR等解决方案量产,均集成限幅放大器、激光驱动器及DDM控制电路等,具有极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明夷科技将继续开拓并巩固4*25G套片市场,大力推进200G、400G、800G等相对高端的TIA或Driver芯片的研发与量产,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12/202208120604274642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专访 明夷
文章标题:专访明夷科技—国产电芯片先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