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永鼎股份答投资者问:公司于2019年开始布局并研发相关光芯片产业

摘要:永鼎股份在投资者活动中透露:公司先后通过了蔚来汽车、智己汽车、滴滴汽车、岚图汽车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客户的体系认可,并争取到了滴滴汽车、岚图汽车和远景新能源的新项目开发业务,成为其供应链的重要成员。

  ICC讯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鼎股份”或“公司”)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接待民生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永鼎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董秘 张国栋,永鼎股份证券事务代表 陈海娟。

  永鼎股份已形成 “光电交融、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业务覆盖光通信和电力传输两大领域。光通信产业立足 “光棒、光纤、光缆”等网络基础通信产品,延伸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等产品及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与信息服务,逐步实现从芯到线到设备传输到数据收集的产业布局;电力传输产业包含电缆、特缆、EPC 电力工程、超导电力和汽车线束等业务,统筹布局,形成“电线电缆—汽车线束—超导电力—海外电力工程”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2021 年,公司在做强做专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光芯片、光器件、数据中心互联以及海底电缆等新产业,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以下为投资者问答内容整理:

  1、公司各业务板块销售情况及全年预计如何?

  永鼎股份:今年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一是光通信板块,行业从去年开始有复苏迹象,且价格还在上涨,同时公司调整了销售结构,没有过多依赖运营商市场,在海外市场,如拉美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得到了墨西哥等国家的重点客户认可,目前在手订单数量,可以充分消化今年公司产能。另外光芯片中 AWG(阵列波导光栅)和滤波片系列波分产品在 2021 年已实现稳定供货,可产生销售收入。二是电力传输板块,公司海外电力工程可持续产生稳定的业务收入,另外汽车线束业务,虽然在今年一二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部分主机厂全年的目标没有改变,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前期受到的影响下半年会加速追回来。除了传统的汽车线束业务,新能源汽车线束预计也会取得不错的业绩。

  2、请介绍下贵公司汽车线束的市场地位及竞争优势。

  永鼎股份:汽车线束作为一辆整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线束市场已经非常成熟。金亭线束从 1997 年成立,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在线束设计、自动化信息化生产、资源整合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均非常明显。

 3、公司汽车线束业务中传统和新能源汽车线束产能分布情况?

  永鼎股份: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线束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汽车线束业务板块盈利能力较前期有较大改善。后续公司将结合在手订单情况,合理调整新老产能布局,确保汽车线束产能能够满足定点项目的订单需求。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汽车线束领域的研发投入,合理规划产能布局,持续提升新能源线束业务占比。

  4、公司新能源汽车线束客户有哪些?

  永鼎股份:最近一年,公司在天际、华人运通、上汽通用等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基础上与更多新能源新兴汽车品牌接触和展开合作,先后通过了蔚来汽车、智己汽车、滴滴汽车、岚图汽车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客户的体系认可,并争取到了滴滴汽车、岚图汽车和远景新能源的新项目开发业务,成为其供应链的重要成员。

  5、请介绍下贵公司目前在光芯片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规划。

  永鼎股份:公司深耕光器件行业多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在该领域已经实现了从光芯片到光器件到光模块最后到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布局。光芯片聚焦在无源 TFF/AWG 芯片、有源的激光器芯片三款产品。年内以国内市场为主,聚焦 5G 前传市场、DCI 运营商市场、光模块的芯片/器件市场及大型设备商市场。

  6、公司建设海缆项目出于何种考虑?

  永鼎股份:公司通过投资建设“高端海缆及陆缆建设项目”,依托多年在光缆、电缆领域丰富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发经验,加大对海洋电缆的技术研发力度,提升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丰富和优化现有电缆产品体系,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另外,公司拥有做海缆基因(子公司曾开展海缆业务),且海缆业务与海外电力工程业务有较好协同效应。经过前期调研论证以及与南通地方政府交流探讨,选择项目落地南通,建设海缆及“一带一路”产业基地。

  7、公司在海缆这一块的规划?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形成规模?

  永鼎股份:公司通州湾海缆基地占地 400 多亩,海岸线长度 500 米,配套 2 万吨码头。规划产能:10-35KV 海缆,1200 公里/年;110-500KV 海缆,250 公里/年;110-220KV 陆缆,400 公里/年。 目前项目备案已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土地规划与审批,项目在取得海域使用权证后 2 个月内开工建设,初步预计建设周期 24 个月,23 年可以进行试生产。目前已同步进行设备采购工作。配套码头吨位为 2 万吨级,可承载海缆运输。

 8、公司未来发展是如何规划的?

  永鼎股份:光通信产业聚焦“新基建”, 提供 5G/固网宽带“双千兆”网络、DCI(数据中心互联)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数据收集与信息服务解决方案;电力传输产业聚焦“新能源”,重点发展汽车高压线束、海底电缆与超导电力等新能源相关业务,并保持海外工程稳中有进、可持续发展。公司对光器件、光模块、光网络设备等 5G 通信设备的提前部署,使公司顺利跟上了 5G 商用的步伐。公司在拓展已有的光模块、光器件、光芯片产业优势的同时,积极谋划布局 5G+新基建、 5G+超高压、5G+物联网领域,拓展全产业链,加快产业协同,力争成为“光联万物的智慧物联场景服务商”。


  同时,永鼎股份8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于2019年开始布局并研发相关光芯片产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