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飞秒光电:专注自聚焦透镜产品,找准红海中的蓝线

摘要:随着全球光通信技术不断进步、地域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对自聚焦透镜的需求不断上升,叠加医疗设备、激光器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全球自聚焦透镜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近日,讯石前往西安拜访了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先生接受了专访。

  ICC讯 自聚焦透镜也叫梯度折射率透镜,是光纤通信中的核心基础元件,应用于有聚焦和准直功能的各种场景,如:准直器、耦合器、光隔离器、光开关、波分复用器等光无源器件产品中。原理是在透镜的内部通过渐变折射率来实现对光路的准直和耦合效果 。同等应用场景下,自聚焦透镜可以做到尺寸比常规球面透镜小很多,适用于光纤的耦合、光束的控制。随着全球光通信技术不断进步、地域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对自聚焦透镜的需求不断上升,叠加医疗设备、激光器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全球自聚焦透镜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日,讯石前往西安拜访了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先生接受了专访。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自聚焦透镜的产业化始终是个难题,因此被日本公司垄断十多年,到2007年,飞秒光电成功打破国外市场垄断,并且逐渐扩产,实现销售全球第一,促进了国内光通信产业的发展,也因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自聚焦透镜产品

  产品横向拓宽、纵向深入

  目前,飞秒光电的核心产品自聚焦透镜正从三个方面拓展,第一,工艺上通过将透镜不同的类型,新型的镀膜进行组合,不断地丰富自聚焦透镜的产品结构,包括准直透镜、成像透镜、耦合透镜、分光透镜、分波透镜、以及各种定制化订单,面向各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开发公司,满足不同客户多种多样的需求。目前在国内同行业厂家中,飞秒光电生产的自聚焦透镜产品种类最多,占据国内75%以上市场份额。第二,将自聚焦透镜向小型化、超迷你化方向发展,推出的直径0.215毫米超小型自聚焦透镜突破了行业内超微自聚焦透镜的尺寸极限,可应用于各种微小场景,如医疗内窥镜领域和工业探测等场景,凭借优异的指标获得工信部首届“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第三,靠近集成化光通信产品,随着硅光技术的发展,集成化是大势所趋,对于传统透镜是一项挑战,飞秒光电也在布局中。

  找准红海中的蓝线

  目前透镜市场上价格竞争比较严重,但主要是常规品,飞秒光电不以常规品为主打,在红海里找到一条蓝线,凭借先进的工艺、丰富的产品结构,为客户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凭借对细分领域二十多年不断深耕,从材料、冷加工、镀膜等全部加工环节都积累了扎实的工艺经验,能够帮助大中型企业提供批量生产加工服务,实现战略合作。

  陕西省自2021年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聚焦卡脖子难题,飞秒光电每年研发投入5%-10%, 2021年入选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飞秒光电技术团队具备优秀的科研能力,除了光通讯市场,公司也在积极关注和抓住透镜产品在其他领域的发展机会,依托目前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将产品应用到其他更多的场景中。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1/2022080107134656289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专访 飞秒光电
文章标题:专访飞秒光电:专注自聚焦透镜产品,找准红海中的蓝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