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澳威激光:光学薄膜助力高端精密器件发展

摘要:近期,讯石拜访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澳威激光。近年来澳威激光发展迅速。目前,产品已经覆盖有源扫频激光器模块、选择波长激光器、光纤通讯激光器,半导体光放大器等有源器件,无源隔离器、分路器等无源光器件产品,以及在积极拓展金属镀膜产品和服务业务。

  ICC讯 近期,讯石拜访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澳威激光。与澳威激光董事长石元博士及其团队进行了交流。从交流中了解到,近年来澳威激光发展迅速。目前,产品已经覆盖有源扫频激光器模块、选择波长激光器、光纤通讯激光器,半导体光放大器等有源器件,无源隔离器、分路器等无源光器件产品,以及在积极拓展金属镀膜产品和服务业务。现阶段有350余员工,拥有10000多平洁净厂房。同时,为了更好的符合未来的发展预期,正在新建一栋全新的厂房。

  从拜访中讯石了解到,澳威激光正在全力推进精密光学薄膜事业部的发展。目前,澳威激光下属的薄膜事业部拥有员工 35 名,其中核心骨干 人员6 人,光学硕士研究生 3 名。生产设备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镀膜机 6 台——全自动进口蒸发镀膜机。1 台磁控溅射机, 数台光刻机,数台离子蚀刻机。同时拥有动态千级无尘净化室3000平方米,可以满足高精度,结构复杂的光学元件制造和检测需求。澳威激光薄膜事业部目前在主推两大产品方向——光学产品金属化;无源电子元件金属化。后期配合公司战略发展,建立健全发展高功率激光薄膜和光通信镀膜技术。

  关于光学产品金属化方面,据澳威激光团队介绍可实现——阵列光纤、单模光纤金属化,单晶 Si、锗片,蓝宝石、激光晶体,石英玻璃,氮化铝陶瓷,氧化铝陶瓷等产品金属化。并且在行业内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工艺成熟稳定可靠,产品远销海外光学公司

  澳威激光技术优势:图形光刻技术+等离子磁控溅射/离子辅助镀膜技术+金锡预沉积技术

  主要表现在:

  1.高端进口定制化的公自转磁控溅射机。

  2.膜层平滑密实,牢固度优于蒸发镀和电镀技术, 99.99%金靶,耐腐蚀性强。

  3.金层可以用做金反射镜,金电极和气密性封装金属化。

  4.蓝宝石、激光晶体,硅片焊接后拉力>60N, 满足钎焊, 金锡焊封装工艺需求

  5.光纤拉力>10N, 可以承受 280 度焊料 30 秒焊接,替代高分子材料链接方案,解决容易老化蠕变、不耐高温等问题。

  关于无源电子元件陶瓷薄膜电路金属化方面。可主要应用于大功率 LED 散热支架、电容垫片、 PD 热沉、 MPD 载体、过渡基板、封装基板、传感器等,可单层、双层、多层布线制作(LTCC),基板亦可单面、双面、多面金属化制作等。

  金属化薄膜可以实现: Ni、 Cr、 Ti、 TiW、 NiV、 NiCr、 Pt、 Au、 AuSn 等。澳威激光薄膜核心团队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且成功推出众多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科技领域,如光通信、光纤传感、生物医疗、精密仪器、激光设备,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讯石相信澳威激光的金属化镀膜的发展将有助于拓展光器件行业的发展边界,助力高端精密器件的发展。

  澳威激光金属化产品部分展示:

  关于澳威激光:

  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以生产、研发特种激光器和光电子功能器件的高科技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综合保税区, 由石元博士于 2010 年 3 月带领工程师团队在美国硅谷成立,地址陕西省铜川市组建澳威光电子集成产业园,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有: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澳威众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全通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尔思泰科技术(陕西)公司、澳晶光学材料公司和特种激光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个院士工作站。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19/2022071908372100226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澳威 专访 器件
文章标题:专访澳威激光:光学薄膜助力高端精密器件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