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经济衰退迫近 但Q2光器件市场有望再创纪录

摘要:LightCounting发布2022年6月期的季度市场更新并指出,尽管供应问题限制了许多公司的销售,但光器件行业继续受益于强劲市场需求。一些供应商预计当前季度(即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将持续表现稳健,这表明2022年第二季度光器件市场将再创纪录。

  ICC讯(编译:Nina)目前,所有公司都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结果显示,尽管供应问题限制了许多公司的销售,但光器件行业继续受益于强劲市场需求。一些供应商预计当前季度(即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将持续表现稳健,这表明2022年第二季度光器件市场将再创纪录。

  顶级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s,ICPs)的第一季度表现比较冷淡,营收相比2021年第四季度的创纪录表现有所下滑,但同比仍增长11%;资本开支也环比略有下降,但同比仍增长了28%。LC预计其2022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表现可能会持续放缓。

  亚马逊在4月份承认,随着电子商务的增长开始放缓,公司对仓库和基础设施的积极投资已使其产能过剩。该公司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将下滑2%。阿里巴巴和腾讯宣布裁员,而谷歌和Meta则暂停新的招聘。

  光器件供应商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0%,但环比下降7%。II-VI、光迅、博创、新易盛、海信、华工正源、旭创和NeoPhotonics都报告了同比两位数的营收增长。然而,新易盛和旭创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环比下降,这一定与来自亚马逊的400G DR4的收入低于预期有关。去年,亚马逊部署了超过100万个400G DR4收发器,并计划在2022年将部署增加两倍。但该公司似乎在2021年第四季度修正了这些计划,因此目前其对400G DR4的需求明显弱于预期。

  这是否表明亚马逊开始缩减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如下图所示,2008-2009年的经济衰退对云公司的光收发器销售造成了重大影响。当时,谷歌是唯一一家部署光学系统的云公司。谷歌的光学项目从2007年底开始,到2008年第一季度时的峰值仅为1500万美元。因此虽然该项目在经济衰退的第一个迹象出现时就被搁置了,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很小。相比之下,2021年,谷歌在光学设备上的支出接近10亿美元,亚马逊的花费超过了这个数字。如果云计算公司现在暂停光学系统部署,80亿美元的光收发器市场将会崩溃。

  这次会有所不同吗?LC是这样认为的。光连接对于支持云公司大规模运营的数据中心至关重要。AWS(亚马逊旗下的云平台)是迄今为止亚马逊业务中最赚钱的部分。开发基于AI的新应用对于未来的增长至关重要。如果经济衰退或对经济衰退的恐惧迫使他们大幅削减开支,这些项目也只会是亚马逊、谷歌和Meta搁置项目中的最后一个。

  谷歌和Meta对光学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LC预计亚马逊也将在2022年下半年加速部署光学连接。几家最大的云公司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强烈支持继续投资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

  1. 亚马逊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整体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3%-7%,主要由于去年同期的营收增长异常以及今年将Prime会员日从第二季度移至第三季度。不过亚马逊也指出,AWS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7%,截至该季度的年度总营收接近74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建设基础设施,以为AWS的数百万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2. Meta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总营收将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4%;2022年资本支出将在290-340亿美元之间,年增64%,与该公司之前的估计持平。Meta预计2022年的开支增长主要受到Family of Apps部门推动,其次是Reality Labs。

  3. 微软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智能云营收将在211-213.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1%,并表示“收入增长主要来自Azure,而Azure则是受到消费业务的强劲增长推动”。

  4. 谷歌未发布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测,但表示“谷歌云第一季度的表现反映了多个行业和地区的强劲交易量和表现。鉴于我们看到的巨大市场机会,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云计算”。

  总而言之,光模块市场也会受长期经济衰退的影响,但领先的云公司对光器件的需求应该是稳定的。

  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则因为季节性因素下滑。CSP资本支出环比也出现季节性下滑,但同比增长6%,高于以往平均水平。

  网络设备制造商的营收也环比下降,但总体同比增长了8%。ADTRAN、ADVA、Ciena和烽火均报告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Ciena、Infinera、Juniper、诺基亚和Ribbon都表示,如果不收供应短缺的限制,营收会更高。

  数据通信设备供应商总体营收环比出现季节性下滑,但同比增幅高达11%。Arista、戴尔、H3C、IBM和浪潮的营收同比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Arista营收创下了7.25亿美元的新纪录,环比增长8%。

  半导体制造商是LC跟踪的6个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总体营收再创纪录,达到464亿美元(2021年第四季度为455亿美元),同比增长31.6%。13家公司中,除了MACOM和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外,其他的营收均创下新纪录。怀疑者可能会认为,半导体制造商可能正利用供需失衡来维持或提高价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6/17/2022061702520806991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文章标题:LC:经济衰退迫近 但Q2光器件市场有望再创纪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