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星尖端芯片设备遭“盗卖”!

摘要:韩国最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三星供应商Semes的两名前雇员,涉嫌参与向一家中国公司出售关键的晶圆清洗机而被起诉!

 ICC讯  据韩媒KoreaHerald报道,韩国最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三星供应商Semes的两名前雇员,涉嫌参与向一家中国公司出售关键的晶圆清洗机而被起诉!

  据悉,被倒卖的设备是来自Semes的尖端晶圆清洗机。

  韩国检方表示,Semes的2名前员工参与向一家未公开的中国实体企业出售关键的晶圆清洗机,另外还有2名Semes供货商员工也涉案,他们都被检察官以违反《防止不正当竞争和商业秘密保护法》的罪名起诉。

  据韩媒报导,被指控技术盗窃的人共获得大约800亿韩元的技术窃密回馈。地方检察厅发言人表示,完成调查还需要几周时间。

  这些机器被认为是三星尖端半导体芯片技术的关键。在芯片制造流程中,使用清洗设备保持晶圆的清洁至关重要。随着晶圆变得更薄,该工艺需要更复杂的方法。而克服技术障碍的方法之一是让设备使用超临界流体状态的二氧化碳来清洁晶圆,与使用其他流体(如超纯水)进行清洁相比,这可以减少对晶圆的损坏。

  Semes是一家提供从清洁到蚀刻、摄影、测试和封装等芯片制造过程的设备供货商,也是全球第一家开发技术晶圆清洗机的公司,并独家供应给三星电子,专门用于内存芯片、处理器芯片等制造。三星Semes拥有超过90%的股份。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18/2022051806314432743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星 芯片 晶圆 Semes
文章标题:三星尖端芯片设备遭“盗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