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光华芯首席技术官王俊博士被评为最美姑苏人才

摘要:1月12日,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常务副总经理王俊博士被评为最美姑苏人才。

  ICC讯 1月12日,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常务副总经理王俊博士被评为最美姑苏人才。

  王俊博士

  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苏州市重大创新团队领军人才,苏州第六届杰出人才奖,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苏州市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21年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2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王俊博士有二十多年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行业经验,是全球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材料生长和器件认知专家。

  为追逐“芯”中的那束光,让中国激光芯光耀美好生活,王俊博士以推动中国高能激光领域发展为己任,毅然放弃外国国籍,投身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加入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带领团队开展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十年科技攻关,实现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技术的国产化替代,同时通过相关器件、模块及光电系统方面的产业化规模升级,提升我国激光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为我国高能激光和光电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产品支撑。

  激光,是王俊博士会用一生追逐的那束光,也是长光华芯人为之奋斗不懈的那束光。带着“中国激光芯,光耀美好生活”的使命,长光华芯全力攻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真正改变我国激光领域“有器无芯”的历史。

  恭喜王俊博士,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长光华芯,共创“芯”未来。

  长光华芯董事长、总经理闵大勇先生受邀作为科技人才企业代表发言

  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董事长、总经理闵大勇先生受邀作为科技人才企业代表,结合长光华芯人才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长光华芯作为全球少数几家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公司,始终坚持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在创新集群中的关键作用,目前已获批7名国家级人才,人才团队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可以被称为半导体激光领域的“隐形国家队”,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未来,长光华芯将全力打造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创新企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