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icrochip 2022财年业绩创纪录 营收年增超25%

摘要:Microchip公布创纪录2022财年业绩,销售收入68.21亿美元,相比上个财年增长25.42%。公司表示目前仍然供不应求,并预计整个2022年到2023年的供应将持续受限。

  ICC讯(编译:Nina)美国亚利桑那州CHANDLER--2022年5月9日--领先的智能、互联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纳斯达克:MCHP)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季度和财政年度的业绩。

  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季度业绩

  - 销售收入18.44亿美元,环比增长4.9%,同比增长25.7%,并高于之前预期范围的中间点18.19亿美元。
  - GAAP:毛利率66.2%;净收入4.3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77美元(超出之前预期的0.66-0.68美元的范围)。
  - 非GAAP:毛利率66.6%;净收入7.6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35美元(高于之前预期的1.22-1.28美元的范围)。
  - 运营现金流为7.48亿美元。
  - 该季度偿还了2.06亿美元的债务。过去15个季度累计偿还了49.8亿美元的账务。
  - 季度股息达到每股27.6美分,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33.7%。
  - 根据公司之前宣布的4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该季度回购了约2.6亿美元的360万股股票。

  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业绩

  - 销售收入68.21亿美元,相比上个财年增长25.42%。
  - GAAP:毛利率65.2%;净收入12.86亿美元,受到1.134亿美元的与公司收购相关的收购会计调整以及与债务再融资活动相关的债务清偿损失的不利影响;每股摊薄收益为2.27美元。
  - 非GAAP:毛利率65.7%;净收入26.1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4.61美元。
  - 偿还了13.72亿美元的总债务,并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9.29亿美元。

  Microchi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表示:“我们在3月份的季度又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和盈利,并以创纪录的表现结束了2022财年。3月份季度的整体业务状况依然非常强劲,预定量很高,产品积压创纪录,需求超过了我们实施的产能改进,我们的交货时间依然很长。基于供需失衡的程度、不可取消的积压订单的规模、新积压订单持续进入的速度以及新产能上线的速度,我们预计整个2022年到2023年的供应将持续受限。”

  Moorthy先生还表示:“我们截至6月份季度的积压订单非常强劲。需求继续超过供应,而且我们在6月份季度也有大量客户要求的积压订单,尽管产能较上季度有所增长,但目前无法满足需求。我们的全面系统解决方案战略,结合我们对主要市场大趋势的关注,正在推动更旺盛的客户需求,从而扩大我们在所服务的终端市场中的份额。鉴于此背景,以及中国封锁的预期影响,我们预计6月份季度的销售收入将环比增长4-8%,基于此预测的中间点,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4.6%。”

  对截至2022年6月底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展望

  - 销售收入将在19.18-19.92亿美元之间。
  - GAAP:毛利率将在66.4-66.8%之间;净收入将在4.79-4.82亿美元之间;基于约5.63-5.64亿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85-0.86美元之间。
  - 非GAAP:毛利率将在66.8-67.2%之间;净收入将在7.41-7.66亿美元之间;基于约5.63-5.64亿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在1.32-1.36美元之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10/202205100247042276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icrochip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Microchip 2022财年业绩创纪录 营收年增超2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