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尽管面临严峻逆风 中国仍追求经济提升和5G愿景

摘要:尽管失去了关键芯片组供应和新的大规模的COVID-19封锁,但COVID-19和与5Geopolitics似乎都没有阻碍中国的崛起。然而,2022年开始时出现了巨大的逆风,这些逆风正在放缓中国经济...

  ICC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LC)发布2021财年中国无线基础设施和宏观经济动态。到目前为止,尽管失去了关键芯片组供应和新的大规模的COVID-19封锁,但COVID-19和与5Geopolitics似乎都没有阻碍中国的崛起。LC的2021年全年分析发现,在国内消费支出和商品出口强劲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在2021年增长了8.1%。在美国,在COVID-19导致2020年收缩3.4%之后,其GDP在2021年增长了5.7%。这表明中国仍有望在2026-2028年期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因为COVID-19重置了中美之间的GDP竞赛,给了中国一个助力。

  LC首席分析师Stephane Teral表示:“如果没有坚实而广泛的电信基础设施,这种经济增长将永远不会发生;由于5G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关键推动力,因此迄今为止中国的5G部署保持稳定。然而,2022年开始时出现了巨大的逆风,这些逆风正在放缓中国经济并损害其5.5%的年度GDP增长计划:政府对科技、金融和辅导公司开始采取严厉措施,并收紧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控制。”

  自2009年的重大电信重组以来,截至2021年12月底,中国三大运营商(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部署了996万个移动基站(包括2G/3G/4G/5G),相比2020年底时的931万,新增65万。其中,5G基站总数达到142万,相比2020年底的77万,新增65万。移动用户数超过16亿,其中5G用户接近5.5亿。

  中国是孤立的且自力更生的,并将世界分为两个势力范围:东方和西方,一种地缘政治而不是地理标签上的定义。在东方,中国是唯一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而西方增长缓慢,但在GDP方面要大得多,拥有巨额财富和研发预算。

  5G,以及很快的6G,仍然是中国经济从工业向服务业转变的核心。政府表示,5G应用案例超万个,覆盖农业、钢铁、电力、矿业等国民经济22个行业及相关领域。

  受4G LTE拖累,中国RAN市场同比下降12%,但华为和中兴通讯以爱立信和诺基亚为代价,增加了自己的市场份额;2021年,它们的市场份额总和超过80%。

  LC预计,2022年中国的5G表现将与去年和2020年大致相同。从中期和长期来看,LC的模型显示,中国到2026年将启动6G。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4/12/202204120100094031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LC:尽管面临严峻逆风 中国仍追求经济提升和5G愿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