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领跑5G 三菱电机发售“50Gbps DFB激光器”新品

摘要:三菱电机开发新品50Gbps DFB激光器,采用新的50Gbps DFB激光器芯片,具有适合PAM4调制方法的优异频率响应特性,3月4日开始提供样品,有助于提升5G速度和容量。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普及和信息的云化,数据通信量正在迅速增长,世界各国的移动通信系统正在从第四代转向第五代。因此,安装在位于室外的无线基站内的光通信设备中的DFB激光器必须能够提供超高速大容量化性能,并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三菱电机此次开发了新品50Gbps DFB激光器,并于3月4日开始提供其样品。该产品采用新的50Gbps DFB激光器芯片,具有适合PAM4调制方法的优异频率响应特性。

  50Gbps DFB激光器能够在宽工作温度范围(-40℃至+90℃)内实现高速运行(50Gbps),并确保了小型光收发器的规格兼容性。与以往25Gbps的产品相比,该产品传输速度可达到2倍,这将有助于提升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下称5G)的速度和容量。

  此外,该产品于3月8日~10日在美国举办的OFC(The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2022上展出。

  (50Gbps(Giga-bit per second):通信速率单位,意为每秒可传输500亿个数据符号。DFB(Distributed Feed Back)激光器:分布反馈半导体激光器。它配备了一个内部衍射光栅,能够在特定的波长下提取光信号。适用于长距离传输。收发器:用于转换光纤通信所需的电信号和光信号的器件)


50Gbps DFB激光器「ML771AA74T」

  新产品特点

  一、采用PAM4调制方式,传输速度达50Gbps,助力5G的高速大容量化

  开发了新的DFB激光器芯片,具有适合PAM4调制方式的频率响应特性

  在该调制方式下具有优异的特性,并在-40°C~+90°C的宽工作温度保证范围内实现了50Gbps传输速度

  宽工作温度范围不再需要热电转换元件,有助于移动通信系统基站降低功耗

  (PAM4调制方式:4-level pulse-amplitude modulation。四电平脉冲振幅调制。不是由“0”和“1”组成的常规二进制位字符串,而是用四电平脉冲信号进行传输。热电转换元件:为半导体元件工作温度保持恒定而进行热能与电能转换的元件)

  二、采用TO-56CAN行业标准封装,适用小型光收发器的规格

  采用TO-56 CAN行业标准封装,确保外形尺寸与以往产品兼容,适用小型光收发器的规格(SFP56)

  (TO-56 CAN:封装尺寸为行业标准的φ5.6mmTO-CAN封装,具有出色的生产效率(大批量生产)。以往产品:25Gbps DFB激光器ML764AA58T(已停产),SFP56:50Gbps小型光收发器的规格之一)

  样品提供的概要


  5G基站用光器件 产品阵容


  粗线框中是本次的新产品(50Gbps DFB激光器)。

  (EML:Electro-absorption Modulator Laser:集成电吸收调制器的半导体激光器。NRZ:Non Return to Zero:用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位字符串信号进行传输)

  主要规格

  关于三菱电机

  三菱电机创立于1921年,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企业。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列300名。截止2021年3月31日的财年,集团营收41914亿日元(约合美元395亿)。作为一家技术主导型企业,三菱电机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并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企业信誉在全球的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工业自动化、电子元器件、家电等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尤其在电子元器件市场,三菱电机从事开发和生产半导体已有60余年。其半导体产品更是在变频家电、轨道牵引、工业与新能源、电动汽车、模拟/数字通讯以及有线/无线通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内容来自:三菱电机半导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3/09/202203090459389973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菱 DFB激光器 50Gbps TO-CAN
文章标题:领跑5G 三菱电机发售“50Gbps DFB激光器”新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