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亚太电信完成台湾首个5G独立组网双连线数据通话

摘要:今日,亚太电信宣布携手爱立信及高通,结合2.6GHz中频和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完成全台湾第一个5G独立组网(SA)毫米波双连线(NR-DC)数据通话。

  ICC讯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今日,亚太电信宣布携手爱立信及高通,结合2.6GHz中频和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完成全台湾第一个5G独立组网(SA)毫米波双连线(NR-DC)数据通话。

  亚太电信表示,此次技术突破可提高5G独立组网的速度和容量,不仅是中国台湾地区5G迈向独立组网的全新里程碑,也开启了5G创新应用的无限可能。现阶段终端装置支持的种类及数量仍待成长,通过本次的网络架构,将提供极大上行频宽、极低时延的表现,大幅提升5G整体效能,有助5G企业专网的发展与规划,未来亚太电信也会将此架构逐步导入各类型的企业专网应用。

  亚太电信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鹏表示,与爱立信、高通合作完成台湾地区首个5G独立组网双连线,将助推5G生态和元宇宙创新应用的发展,带来更优异的传输效能和低延迟表现。

  据悉,本次测试使用了爱立信5G无线接取网(RAN)和云端原生的5G核心网络,并于搭载高通Snapdragon X65 5G数据机射频系统的工程测试装置上进行。

  此外,为充分运用5G频谱资源和容量,亚太电信使用爱立信5G双连线(NR-DC)软件执行四载波聚合(UL 4CC CA)连结四个100MHz连续载波频宽。结合2.6GHz中频和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测试结果不仅达到600Mbps的上行速度、还可透过SA架构透性,扩大5G毫米波覆盖范围,大幅降低网络时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