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华为完成5G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创新解决方案验证

摘要: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华为验证了5G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简称D-MIMO)创新解决方案。

  ICC讯 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华为验证了5G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简称D-MIMO)创新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精准高效的设计理念,通过将室内分布式天线进行联合赋形,并结合多用户 MIMO 技术,实现小区容量成倍提升,精准解决室内小区间的干扰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为城市智慧场馆、智慧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本次测试工作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是西南第一、全国第三大规模的会展中心,常年承办大规模的博览会、演唱会,是2021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举办地,有超过54万游客参观会场,每日接待人数超2.5万。试点区域内D-MIMO的测试结果表明,单用户下行平均速率达到1.11Gbps,相比传统解决方案提升42.2%。同时,小区下行容量提升了1倍,上行容量提高了近2倍。为展会期间多人同时使用5G网络收发视频、拨打视频通话、开5G直播、AR/VR等业务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5G D-MIMO可用于体育馆、会展中心和大型商超等大型场馆以及飞机场、高铁站和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场景。此次技术验证为高价值高容量场景下的D-MIMO技术攻关和商用部署奠定了重要基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