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推动运营商合并与竞争

摘要:近日,新西兰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2degrees和Orcon之间合并成一个价值约33.8亿新西兰元(23亿美元)的新公司。扩大后的运营商将更有能力与两大巨头Spark和Vodafone NZ竞争。

  ICC讯 (编译:Anton)5G的到来推动了电信公司合并。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宣布的,是新西兰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2degrees和Orcon之间的合并,它们旨在合并成一个价值约33.8亿新西兰元(23亿美元)的新公司。

  这两家运营商具有相当的互补性:2degrees是新西兰第三大运营商,拥有19%的移动市场(pdf)和7%的固网宽带市场;Orcon是第四大运营商,拥有13%的宽带市场份额。

  这两家公司向监管机构申请说,扩大后的运营商将更有能力与两大巨头Spark和Vodafone NZ竞争。合并后的实体肯定会有一定的规模,拥有150万移动用户、34.5万宽带用户和12亿新西兰元(8.184亿美元)的收入,而Spark的230万移动用户、70万宽带用户和36亿新西兰元(25亿美元)收入。

  专家告诉《新西兰先驱报》,几乎可以肯定,监管机构会同意。有一个例外是在澳大利亚,监管机构ACCC拒绝了沃达丰和TPG之间的交易,因为它认为这将减少竞争。但两家电信公司起诉ACCC并获胜,法院裁定TPG不可能建立自己的5G网络。TPG曾计划使用华为的5G设备,但政府的禁令使其5G推广不经济。

  ACCC 的 Rod Sims表示,三大运营商都提高了后付费套餐的价格,并缩短了一些预付费套餐的条款,澳大利亚消费者此后一直在为移动支付更高的费用。

  最近的另一项合并,在2021年的倒数第二天揭晓,是台湾移动和台湾之星之间的合并,明确地都是关于5G合并后的公司将需要就其持有的多余频谱达成协议,合并后,台湾移动将拥有980万用户,落后于中华电信的1070万用户。超过另一个运营商远传电信,其拥有710万用户。

  同样,在东南亚的一系列合并中也是如此。印度尼西亚的Ooredoo Indosat和Hutchison已经完成了交易,马来西亚的Telenor和Axiata合作已经被批准。

  泰国的Telenor支持的True和DTAC交易没有人阻拦。据Refinitiv Eikon的统计,DTAC的价值约为30亿美元,True的价值约为45亿美元。True拥有3200万移动用户,而DTAC拥有1930万。竞争对手AIS(Advanced Info Service,属他信家族所有)拥有4370万用户,是泰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18/202201180621531820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合并 运营
文章标题:5G推动运营商合并与竞争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