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招商证券:200G拉动数通需求超预期 电信库存出清市场恢复

摘要: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站在2022年初,对光模块市场进行展望。数通侧,海内外的云厂商capex保持稳定增长,200G光模块受益于Meta元宇宙战略的积极推进,需求大超市场预期

  ICC讯 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站在2022年初,对光模块市场进行展望。数通侧,海内外的云厂商capex保持稳定增长,200G光模块受益于Meta元宇宙战略的积极推进,需求大超市场预期;400G光模块仍处在产品周期的黄金时间点,需求保持强劲;800G光模块迎来验证窗口,或将迎来首次规模化量产。电信侧,随着行业销库存的持续进行,5G建设的平稳增长,电信侧光模块需求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同时双千兆及十四五规划的政策驱动下,接入网光模块景气度进一步提升。该行认为光模块板块处于较低的估值状态,而景气度仍然在进一步提升。电信侧稳步复苏,接入网需求保持强劲;数通侧云厂商capex持续提升,200G需求超市场预期,400G处上升周期,800G带来增量市场。重点推荐:中际旭创(300308.SZ)、天孚通信(300394.SZ)、新易盛(300502.SZ);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SZ)、太辰光(300570.SZ)、腾景科技(688195.SH)、仕佳光子(688313.SH)。

  数通侧需求超预期增长,元宇宙建设热潮带动数通市场新一轮增长。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产业各界纷纷布局元宇宙。Meta大幅调升2022年资本开支计划,云厂商Capex与光模块厂商营收呈强正相关关系,有望显著拉动光模块市场增长。2022年海外200G需求大幅超预期,有望达到500万只。400G需求仍处上升周期,全年需求有望增长至200万只以上。国内数通市场也较乐观,主要互联网厂商有望开始升级为200G/400G需求。800G验证窗口已至,2022年或将实现首次规模化出货。同时建议关注缺芯和硅光技术对行业的影响。

  电信侧需求稳步复苏,销库存推动上游公司订单恢复。始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急拉急停的节奏对光模块电信侧需求造成了一定影响,过去的2021年电信侧市场受到了销库存带来的影响。随着库存逐步出清,边际影响逐步减弱,2022年有望摆脱去年低迷的表现,实现一定的复苏。而“双千兆”网络的全面部署直接支撑10GPON发展,进一步提升接入网光模块的景气度。另一方面,5G扩展型小基站的集中采购和5G爆款应用的出现或为电信侧光模块市场带来潜在增量。整体来看,2022年电信侧光模块市场整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风险提示:云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5G建设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滑速度过快。

  本文来源于招商证券光模块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师:余俊、杨伟松,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内容来自:智通财经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18/202201180218456899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200G
文章标题:招商证券:200G拉动数通需求超预期 电信库存出清市场恢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