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为英特尔设立生产专线!

摘要: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3nm 芯片。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P8/ P9)。

 ICC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3nm 芯片。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P8/ P9)。

  该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3nm 制造工艺,为其生产 CPU 和 GPU 的零部件。这些工厂中将在第一轮生产中每月生产2万片晶圆,第二轮4万片。

  最新数据显示,台积电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6亿元)至1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4亿元)。台积电CEO指出,今年台积电将迎来增长,预计长期毛利率将在53%或更高。

  分析人士称,通过与台积电合作,英特尔希望追上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之前,英伟达和AMD等竞争对手,利用台积电代工产品,性能已经超超越了英特尔英特尔市场份额的流失和利润的下滑,也证明了这一点。

  上个月,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访问了中国台湾,与台积电举行了会谈。虽然双方没有公布谈判结果,但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坚持要求台积电为其分配单独的生产线。

  事实上,去年8月曾有报道称,英特尔先苹果公司一步,率先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生产图形处理器与服务器处理器。该消息当时称,量产将于2022年7月进行,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成为台积电3纳米工艺的第一家客户。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17/2022011702212671052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英特尔 芯片 晶圆
文章标题:台积电为英特尔设立生产专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