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R:2022年CPO还不会有太多戏剧化进展

摘要:市场研究公司CIR总裁Lawrence Gasman认为,2022年CPO不会有太多戏剧化的进展,但对速度的需求加上最小化功耗的需求意味着CPO将迎来最终胜利。

  ICC讯(编译:Nina)随着新年的临近,人们开始讨论2022年哪些发展将影响光通信行业。市场研究公司CIR总裁Lawrence Gasman认为,2022年CPO不会有太多戏剧化的进展,但对速度的需求加上最小化功耗的需求意味着CPO将迎来最终胜利。

  2021年初,共同封装光学(Co-packaged optics,CPO)成为今年大数据中心的主题。与CPO相关的产品公告和标准不断涌现。CPO会议和论坛在重要会议上占主导地位。CIR的市场研究报告“Co-packaged Optics Market 2021-2025”被广泛阅读。到2021年下半年,CPO热潮已经消退。

  CIR认为,业界对CPO的兴趣将复兴。虽然时机不明朗,但除非光电材料出现突破,否则CPO的成功将是必然的。

  AI/ML革命开始

  到目前为止,对网络速度的需求一直是由视频流量驱动的。现在大约90%的流量是视频。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新时代,对延迟敏感的流量将变得尤为突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流量必须得到处理,虚拟现实(VR)正在重生为“多元宇宙(Multiverse)”。

  像视频一样,对延迟敏感的网络的发展可能会开始缓慢。然后所有的事情都会同时发生——实际上是典型的指数增长。行业可以用各种技术来解决延迟问题,但更高的带宽会有所帮助。像CPO这样的高数据速率互连只是处理延迟问题的一部分,但它们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从交换机到机架

  CPO目前由新一代交换驱动。每一代都有更大的容量——容纳更多/更高容量的收发器,但同时对功率的要求越来越高。据思科称,要实现80倍交换机带宽--从640Gbps增加到51.2Tbps,交换机使用的功率要增加9.5倍。虽然功效在提升,但绝对功率需求持续增长。CPO通过将光学器件和电子器件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来解决问题。两个设备越靠近,在它们之间传输信号所需的功率就越低。在CPO中,光学引擎被转移到Switching silicon封装中,从而节省了大量的功率。

  在CPO的讨论中,关于这方面占据了主导地位。它反映了当前的交换环境,供应商主要关注的是解决由商用800G到来造成的突然的交换端口数量瓶颈以及对可以容纳800G端口的交换机的需求。除非能够容纳合理数量的800G收发器的交换机问世,否则800G收发器不会有可观的收入。基于CPO的51.2T交换机设计比具有可插拔光学器件的传统51.2T交换机更节能。

  51.2Tbps的交换机设备很可能会在2022年问世。然后交换机将继续演进,考虑到功耗,每一代都很难在没有CPO的情况下构建交换机。下一代交换机——2024年或2025年的102.4Tbps交换机都将是CPO交换机。但在51.2Tbps交换机之后,网络设计的重点将从直接的 800G端口“危机”转移到机架上。随着机架速度不可避免地增加,DAC和其他铜缆将让位于光缆。虽然机架交换机大多不会立即需要CPO,但它们不可避免地会扩大CPO市场。

  对2022年CPO的期望

  2021年初的CPO热潮可能已经过去,对于2022年,我们预计CPO不会有太多戏剧化的进展,但对速度的需求加上最小化功耗的需求意味着CPO将迎来最终胜利。

  2020年12月初,CIR发布了一份预测报告,指出到2026年,共同封装光学(CPO)市场规模将达3.44亿美元,到2030年将达23亿美元。在未来十年,CPO将成为云提供商数据中心的主导使能技术。到2030年,63%的CPO产品收入将来自该应用市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24/202112240315000057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PO 共同封装 CIR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CIR:2022年CPO还不会有太多戏剧化进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