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明年美国无线泡沫可能开始消退

摘要: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无线行业一直在蓬勃发展。现在,业内分析师认为,“泡沫”将逐渐消退。

  ICC讯(编译:Nina)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无线行业一直在蓬勃发展。

  具体而言,顶级无线网络运营商积累的新后付费客户数量已远超历史常态。据Recon Analytics分析师Roger Entner称,美国人口通常每年增加约200万人。然而,在2020年,美国大型无线网络运营商总共记录了近500万新无线客户。他预测,到2021年,这个数字应该会达到近1000万新客户。

  其他公司报告称,AT&T、Verizon和T-Mobile的新客户增加率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例如,摩根士丹利的金融分析师今年夏天指出,美国无线行业在过去12个月内共新增了超过700万新的后付费电话客户——他们称这一结果“出乎预料”。

  事实上,仅在今年第三季度,Verizon报告增加了69.9万零售后付费客户,AT&T报告净增了92.8万后付费电话客户,T-Mobile报告增加了67.3万后付费电话客户。每家都是赢家。

  MoffettNathanson金融分析师在一些报告中承认了这种情况。最近,他们称其为“惊人的速度”,并警告称,该行业的一些高管认为,美国新客户的整体增长率“太高”。

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指出,2021年,美国大型无线网络运营商的新无线客户数量将显着增加。
(来源:MoffettNathanson)

  原因是什么?

  行业高管提出了各种理由。有人说这主要是由于预付费客户转向后付费计划,而其他人则认为这是由于政府对电信服务的补贴增加。还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因为越来越小的孩子开始使用手机,但有些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企业用户注册了两条服务线(一个是个人的,一个是专业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投资者似乎对结果并不十分满意。Verizon、T-Mobile和AT&T的股价在2021年全线下跌。

大型无线网络运营商的股价今年一直在下跌。
(来源:雅虎财经)

  这种情况在金融分析师中引起了一些恐慌。Sanford C.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T-Mobile对市场的态度让我们摸不着头脑。”他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利用下跌来投资T-Mobile的股票。

  Recon Analytics的Entner将股价收缩归因于“很多不确定性”。他解释说,5G技术的到来,以及大多数运营商的管理团队更换,让投资者感到害怕。Entner认为,投资者的部分担忧是该行业的超额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必须有所付出。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就会有赢家和输家。

  重要的是,这种可怕的放缓现在似乎迫在眉睫。

  当曲终人散时

  “我们预计这种活动水平不会持续到2022年及以后,”AT&T首席执行官Jeff McElfresh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中承认。他特别指出“后付费增长的膨胀水平”,并表示AT&T明年的指导“并不指望该行业在后付费增长方面过快”。

  Entner表示这与他的预期一致。Entner此前曾将美国无线市场的增长率描述为一个“泡沫”,但他表示它不一定会在2022年爆发。他认为与其说爆发,不如说它正在慢慢萎缩。Entner认为,该行业从预付费到后付费的迁移将放缓,政府补贴将降温,未来几年面向儿童的手机销售将放缓。毕竟,“你不能给新生儿手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对AT&T和其他公司的警告并不满意。事实上,在McElfresh表示AT&T预计客户增长将放缓之后,AT&T的股价下跌了近5%。据MarketWatch报道,至少一位分析师表示,McElfresh的评论“加剧了市场对整体行业趋势的担忧”。

  Entner认为这是一种两难的局面。今年早些时候,AT&T、Verizon和T-Mobile的股价随着新客户增加而开始下跌。现在,随着分析师警告此类增长可能放缓,运营商的股价进一步下跌。Entner认为,这是华尔街和投资者没有完全理解发生了什么,但责任归咎于运营商本身,因为它们没有清楚地讲述一个令人信服的5G投资故事。

  原文链接:The wireless bubble could start to deflate next year | Light Reading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5g/the-wireless-bubble-could-start-to-deflate-next-year/a/d-id/773896?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07/2021120707091150758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LR:明年美国无线泡沫可能开始消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