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投行:12 英寸硅晶圆供应不足或掣肘明年半导体产能

摘要:日本瑞穗银行产业研究部警告称,芯片短缺预估将持续到 2022 年,部分原因在于上游材料供应不足,例如 12 英寸硅晶圆产能增速不足,导致半导体生产在 2022 年可能面临瓶颈。

  ICC讯 日本瑞穗银行产业研究部警告称,芯片短缺预估将持续到 2022 年,部分原因在于上游材料供应不足,例如 12 英寸硅晶圆产能增速不足,导致半导体生产在 2022 年可能面临瓶颈。

  据日经亚洲报道,处于对上述可能性的担忧,中国台湾经济部门于上周四与瑞穗银行在台北举行了联合研讨会,以鼓励日本在中国台湾投资,后者使用的大部分芯片制造设备和材料来自日本。

  对上游材料供应忧虑之际,中国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STI)旗下政府智库产业科技国际战略中心本月报告显示,2021 年中国台湾半导体产值将增长 25.9%,为 10 年来最大增幅,达到 4.1 万亿新台币的新纪录。

  ISTI 进一步表示,预计明年产量将继续扩大至 4.5 万亿新台币,主要受先进芯片的推动。另据台积电 11 月 9 日表示,其将在中国台湾南部城市高雄建造一座价值约 90 亿美元的新工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