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截至11月10日 南阳市累计建设完成5G基站5135个

摘要:11月18日上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21年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扩大5G网络覆盖面”推进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ICC讯 11月18日上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21年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扩大5G网络覆盖面”推进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君峰、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尹小栩、中国联通南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梁超、中国电信南阳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林才、中国铁塔南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红涛等参加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阳市不断加强5G网络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及时响应民生,明确了年度5G网络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全年计划新建5G基站不少于3491个,要在年底前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南阳市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和铁塔公司排除万难,保障5G基站主设备供给,克服连续强降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5G网络覆盖面持续扩大。截至11月10日,建设完成5G基站2185个,5G基站累计达到5135个,实现了全市县城以上城区、所有乡镇(街道)和部分重点行政村5G网络覆盖,5G网络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2021年,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南阳市5G疑难站址得到有效解决,转供电基站改造工作顺利完成,186个基站由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或执行直供电电价,全市转供电占比降至5.28%。南阳市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和铁塔公司经营成本明显降低,5G网络建设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据悉,下一步,南阳市将继续响应民生关切,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在乡镇、农村热点区域进行补点建设,持续优化乡镇5G网络覆盖,推进5G网络向农村热点区域迈进。继续将为各基础运营公司营造良好的网络建设环境作为全力保障民生的首要任务,落实5G网络建设配套需求。同时,释放5G内在驱动力,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5G+千行百业”融合发展,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畜牧业)、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方面树立典型示范应用。为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内容来自:央广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1/19/2021111908010744904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截至11月10日 南阳市累计建设完成5G基站5135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