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孚通信答投资者问:400G/800G光模块用配套光器件研发投入增加

摘要:近期,天孚通信举行线上投资者关系活动。天孚通信此前募集资金建设的“面向 5G 及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引擎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第三季度已经为客户在批量交付产品。公司会持续配合客户提升产能,降低成本,尽快实现募投项目业绩。

  ICC讯  (编辑:Nicole) 近期,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孚通信”或“公司”)举行线上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欧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凯荣、财务总监吴文太及证券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线上通讯会议。

  2021 年前三季度,天孚通信实现营业收入 7.6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6.63%;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3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0.70%。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7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6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75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14.80% 。

  从外部需求看,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收入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全球数据中心规模建设,持续增量扩容。电信通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受制于国内 5G 基站建设进程周期性波动的影响,公司光器件产品的需求同比阶段性有所下降。

  从内部产品看,报告期内公司着力培育下一代新产品的研发,为下阶段的高质量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尤其重点围绕高速光引擎、400G/800G 光器件配套产品和激光雷达、医疗检测用光器件产品展开。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 8,200.07 万元,同比增长 45.25%,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以下为天孚通信本次线上投资者活动问答详情整理:

  问:请问公司对第三季度经营情况如何评价?

  天孚通信从环比看,公司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相对于第二季度有一定增长。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2.76 亿元,相对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约 12%;净利润 0.75 亿元,相对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约 11%。

  从同比看,公司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 2020 年第三季度是国内 5G 网络建设对光器件产品需求的高峰期,所以季度同比业绩有所波动。

 问:请问公司募投项目建设的高速光引擎的进展如何?

  天孚通信公司募集资金建设的“面向 5G 及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引擎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第三季度已经为客户在批量交付产品。公司会持续配合客户提升产能,降低成本,尽快实现募投项目业绩。

  问:请问公司新领域的产品进行到什么阶段?

  天孚通信公司依托现有成熟的光通信行业光器件研发平台,利用团队在基础材料和元器件、光学设计、集成封装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积累,扩展为下游激光雷达和医疗检测客户提供配套新产品,包括了基础元件类产品和集成封装器件产品。

  公司在激光雷达领域方面,成立了专门的销售团队和项目组持续跟进激光雷达市场开发;在医疗检测领域方面,目前按计划进展顺利。

  问:请问研发费用增长较快的原因?

天孚通信公司 2021 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45.25%,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在 2020 年完成苏州天孚精密光学有限公司和北极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收购后造成的合并报表口径差异;另一方面是公司为客户在 400G/800G 光模块用配套光器件方面增加较多产品研发投入,包括高速光引擎和其他无源、有源器件。

  问:请问公司下阶段业务规划与展望?

  天孚通信公司一方面围绕光通信板块,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匠心精神精耕细作,提升为客户长期持续服务的能力,增加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为公司下一阶段发展寻求高质量新增长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