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Q3营收192亿美元,数据中心总营收达65亿美元

摘要: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56 1.14% )将公布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让投资者有机会深入了解该公司如何应对持续的全球零部件短缺以及随之而来的对其利润率的影响。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56 1.14% ) 公布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让投资者有机会深入了解该公司如何应对持续的全球零部件短缺以及随之而来的对其利润率的影响。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

  在截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的三个月中,英特尔报告的非 GAAP 收入为 181 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没有达到共识预期。

  以下是 2021 年第三季度英特尔业务部门的表现:

  分析师预计该季度客户计算集团 (CCG) 的销售额为 96.4 亿美元,数据中心集团 (DCG) 的收入为 66.5 亿美元。2021年第三季度,IOTG创下历史新高收入,而DCG和Mobileye也呈现健康增长。

  以下摘自公司财报发布的补充平台收入信息:

  最后,英特尔的每股收益(非公认会计准则)为 1.71 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 61%。

  就 2021 年第四季度的指引而言,英特尔预计非 GAAP 收入为 183 亿美元,非 GAAP 每股收益为 0.90 美元。

  此外,英特尔预计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将达到 53.5%(以非公认会计原则为基础)。在整个 2021 财年,英特尔现在预计将获得 735 亿美元的非公认会计原则收入。

  就英特尔的产品线而言,该公司在其新闻稿中指出:

  共享工艺和封装路线图更新,以在四年内交付五个节点,使英特尔走上一条道路,以通过包括 RibbonFET 和 PowerVia 在内的关键工艺创新,在 2024 年恢复每瓦平价工艺性能并在 2025 年恢复领先地位。还为 2023 年推出了新的先进封装技术 Foveros Omni 和 Foveros Direct。

  详细介绍英特尔在一代人中最大的架构转变,首次深入了解 Alder Lake,这是我们第一个具有两个新一代 x86 内核的性能混合架构;Sapphire Rapids,我们新的标准数据中心架构;我们新的独立游戏图形处理单元架构;新的基础设施处理单元;和 Ponte Vecchio,我们的一流 GPU 架构具有英特尔有史以来最高的计算密度,可加速 AI、HPC 和高级分析工作负载。

  为我们即将推出的高性能图形产品引入新的 Intel Arc 品牌,涵盖硬件和软件以及服务。

  投资者对英特尔最新发布的收益做出了负面反应,由于指引疲软和非公认会计准则收入预期不符,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 6% 以上。

  英特尔收益背景

  如前所述,英特尔和其他半导体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应对全球关键零部件短缺的问题。尽管如此,该公司 CCG 部门的实力表明英特尔正在以相对灵巧的方式驾驭这些暴风雨。

  另一个积极的方面是,英特尔将于 11 月 4 日推出其 10 纳米 Alder Lake 台式机 CPU 。根据早期报道,该 CPU 轻松击败了基于台积电 7nm 架构的 AMD Zen 3 CPU。此外,英特尔在夏季初推出的基于 10 纳米的服务器 CPU 在大多数主要云平台上的存在逐渐增加,相对于较旧的迭代,性能提升了 30%。

  正如我们之前多次提到的,英特尔目前正在进行重大的重组过程。例如,考虑该公司将重点放在其晶圆厂部门,该部门现在直接向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报告。尽管这项耗资 200 亿美元的计划是否会带来好转还有待观察,但英特尔似乎已经摆脱了过去几年成为其标志的长期嗜睡。

  在离别笔记中,英特尔显然已经放弃了收购芯片设计商 SiFive 的计划,SiFive 是一家基于 RISC-V 指令集架构的商用 RISC-V 处理器 IP 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

内容来自:四川人在香港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2/202110220912199792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特尔
文章标题:英特尔Q3营收192亿美元,数据中心总营收达65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