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elenet 与爱立信开展5G网络部署合作

摘要:Liberty Global 旗下的比利时有线电视运营商 Telenet 已通过一项新的五年托管服务协议扩展了与爱立信的 5G 合作伙伴关系,爱立信将负责规划、设计、运营和优化。

  ICC讯(编译:Vicki)Liberty Global 旗下的比利时有线电视运营商 Telenet 已通过一项新的五年托管服务协议扩展了与爱立信5G 合作伙伴关系,爱立信将负责规划、设计、运营和优化。

  该交易还包括将 5G 硬件部署和集成到 Telenet 的移动网络中。 爱立信将聘用 Telenet 的 15 名移动网络工程师,同时保持他们目前的就业条件。 此外,爱立信将从 2022 年 7 月起从 Telenet 接管固定网络监控活动。

  爱立信从 2017 年开始就在其移动网络上与比利时运营商合作,在 Telenet 于 2016 年从 KPN 收购移动运营商 BASE Belgium 后不久。 2021年 3 月,Telenet 选择爱立信、诺基亚和谷歌云作为合作伙伴进行部署 其 5G 网络。

  Front up: Telenet is sticking with Ericsson for the next five years.

  (Source: Ralf Liebhold / Alamy Stock Photo)

  爱立信负责 5G 无线接入网络 (RAN),但合同还包括运营商现有 2G/3G/4G RAN 的现代化。诺基亚提供核心网络,而 Telenet 和诺基亚将在 Telenet 数据中心使用 Google Cloud,更具体地说是 Anthos。

  6 月,Telenet 还宣布在比利时鲁汶市进行 5G 测试,根据临时许可证在全市安装 17 个 5G 无线电。

  Telenet 在截至 6 月底的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它认为 5G 可能是“绕过非常昂贵的固网建设”的一种方式,这表明该运营商将致力于提供 5G 固定无线接入 (FWA) 服务作为以及 5G 移动服务。

  欧洲供应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选择,以及与爱立信的最新交易扩展,表明 Telenet 不再与中国供应商中兴通讯有关系。

  在 2016 年收购 BASE 后不久,Telenet 宣布与中兴通讯就 BASE 移动网络的现代化达成一项协议。 2017 年,中兴通讯和 Telenet 表示,他们正在试验他们声称的欧洲首个与配对频谱兼容的 pre-5G 大规模 MIMO 技术。

  此后,Telenet似乎受到了围绕5G网络使用中国设备的争议的影响,选择了一条争议较小的路线。

  正在建设共享基础设施的比利时竞争对手 Orange Belgium 和 Proximus 已经转向爱立信和诺基亚,到 2023 年,他们的系统将不再使用中国设备。

  根据 Strand Consult 2020 年的一项研究,Telenet 之前的 4G RAN 100% 依赖于中兴通讯的设备,而 Orange Belgium 和 Proximus 100% 依赖于华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2/20211022022406469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Telenet 爱立信 5G
文章标题:Telenet 与爱立信开展5G网络部署合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