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举行“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

摘要:10月14日,在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联合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携手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矿山技术体系,加快煤炭行业实现智能矿山。

  ICC讯 10月14日,在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联合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携手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矿山技术体系,加快煤炭行业实现智能矿山

  在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神东煤炭建成了全国最大的5G专网及首个5GC系统。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5GC综合网管、5G超级上行、5G工作面漏缆通信系统,以及智能机器人巡检、5G+智能视频等创新应用。这些新技术、新系统、新应用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煤炭生产组织和管理模式,有效减少了井下单班人数,促进煤矿实现无人、少人化生产,提升了矿井整体安全性。发布会结束后,40余人的客户团队来到神东上湾煤矿听取煤矿智能化应用工作汇报,参观井下11402综采面生产运行环境及5G+智慧矿山信息化应用现场和上湾煤矿指挥调度大厅。

  陕西是全国重要的产煤大省,榆林能源富集,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煤矿智能化升级市场空间巨大。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立足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榆林分公司创新设立陕西电信能源(煤炭)专班,服务全省能源煤炭市场。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比重最大的产业板块,神东煤炭集团的矿山智能化建设是重中之重。在陕西电信能源(煤炭)专班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电信与神东煤炭集团达成合作,成功开通了煤矿井下5G网络,实现了井下视频数据的快速传输,解决了井下传感器的连接问题以及在人少或无人矿井中远程控制的问题,实现全国首个井下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成功运转。

  在此次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作为打造5G智能矿山”的主力军,带来最新智慧矿山创新成果。中国电信展馆以“5G新工业,智慧新矿山”为主题,通过贯穿5G赋能智慧矿山,围绕基础网络服务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5G网络布局、技术创新、矿山企业信息采集、无人驾驶技术、规范化信息集成等各领域的智慧矿山建设,展现了服务型、科技型、创新型的企业形象,体现了中国电信在数字领域的实力。

  展馆现场,亮点纷呈。通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5G智慧矿山、数字孪生运营管理系统、远程驾驶系统、5G无人机、5G智能巡检机器人等科技前沿技术,展现了中国电信在煤炭开采行业的新技术、新优势。

  未来,中国电信携手神东煤炭等行业客户,在5G运用、数字化网络规划、工业安全及信息服务能力建设领域将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能源行业客户“两化”融合,推动能源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

  本次盛会邀请了内蒙、山西、河北、河南、甘肃、宁夏公司,省内渭南、咸阳、宝鸡、延安、铜川分公司和榆林涉煤县的200余位行业专家及重要客户,参加了“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现场了解、体验了中国电信针对不同客户研发的“5G+智能矿山”产品和5G定制专网致远、比邻、如翼模式,近距离观摩了“5G+智能矿山”的创新成果,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电信强大的服务支撑能力。在随后的“5G+智能矿山”研讨会上,陕西公司向来自全国的同行详细介绍了陕西电信能源煤炭(专班)组织架构和市场开拓能力和经验,集团、省公司、行业专家与参会人员就智慧矿山的行业政策、市场空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产品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各省分享了能源行业拓展方面的优秀案例及经验。陕西电信“5G+智能矿山”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中国电信在行业洞察、生态合作、产品打造等方面的能力聚集,加快了云网融合向平台化转变的步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