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晶圆新突破 清华大学首台国产芯片关键设备量产

摘要:据清华大学官方消息,近日,由清华大学机械系路新春教授带领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公司华海清科研发的首台12英寸(300mm)超精密晶圆减薄机(Versatile-GP300),已经正式出机,发往国内某集成电路龙头企业。

 ICC讯 如今从清华大学传来好消息,我国在关键芯片制造设备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清华大学宣布路新春教授团队的新成果:由华海清科研发的首台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Versatile-GP300量产出货,已经向国内某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供货。


  这是路新春教授团队与华海清科解决我国集成电路抛光装备“卡脖子”问题之后,又一突破性成果,将应用于3D IC制造、先进封装等芯片制造大生产线,满足12英寸晶圆超精密减薄工艺需求。


  一条完整的芯片生产线需要100多种设备的同时协作,光刻机只是前道工序中的关键设备。而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同样是芯片制造和封装领域的关键设备。

  由于这种设备复杂程度高、技术攻关难度大,而且市场准入门槛高,长期被国外厂商把持,国内市场严重依赖进口。

  在清华大学路新春团队的努力下,华海清科研发出的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Versatile-GP300拥有3大特点。

  首先,Versatile-GP300能够提供精密磨削、抛光、后清洗等多种功能配置,能够满足芯片制造和封装制造领域的超精密晶圆减薄工艺的需求。

  其次,Versatile-GP300首创的工艺既能实现晶圆的超平整减薄与表面损伤控制,又能兼顾高效率与综合性价比,更适合国内晶圆减薄市场的需求。

  最后,Versatile-GP300具备高刚性、高精度和工艺开发灵活等优势,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填补了国内芯片装备行业在超精密减薄技术领域的空白。

  虽然与国外发展了几十年的巨头相比,我国的芯片制造设备行业如同一个蹒跚学步的幼儿。但是在广大有志之士的带领下,我国的芯片制造设备行业正将“拦路虎”一个一个拔除。国产芯片的未来可期,中国科技产业的未来可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