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受挫后,爱立信将在中国裁员数百人

摘要:爱立信在中国的整体5G市场份额从第一阶段的约10%下降到第二阶段的仅3%后,公司将在中国裁员数百人。裁员只涉及在当地市场销售和交付部门工作的员工。

  ICC讯(编译:Nina)Light Reading获悉,在最近的5G集采中失去市场份额后,爱立信将在中国裁员数百人。裁员只涉及在当地市场销售和交付部门工作的员工。

  裁员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届时爱立信将把在中国的三个独立的客户部门合并为一个。到目前为止,爱立信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保留了一个部门,但重组后,三个部门将合并为一个中国大陆客户部门。鉴于爱立信在近期的三大运营商5G集采中失去了市场份额,使其可提供的5G业务量减少,此举可以重新平衡公司的销售和成本,以为该瑞典设备商保持价格竞争力。

  在日前的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中国员工听取了有关计划的简报,爱立信东北亚市场区域负责人Chris Houghton表示:“我感到遗憾,但我们现在需要对我们伟大的团队做出改变,以反映爱立信在中国不断变化的市场份额地位。我们致力于中国市场,并通过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份额下滑

  此次重组是在中国移动仅向爱立信提供700MHz集采的2%份额之后进行的。在去年的2.6GHz招标中,爱立信的份额约为11%。而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建5G网络的二期招标中,爱立信也仅获得3%的份额。

  去年,中国在第一阶段部署了约70万个5G基站,主要是在省会城市安装更先进的设备。在第二阶段,运营商使用较低频段的频谱为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提供服务。分析公司CCS Insight估计,到今年年底,中国5G基站总数将达到170万个。

  新的集采结果意味着爱立信在中国的整体5G市场份额已从第一阶段的约10%下降到第二阶段的仅3%。有人认为爱立信的挫折是中国政府对瑞典去年对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设备供应商实施5G禁令的回应。瑞典监管机构当时表示,获得新5G频谱许可证的运营商将不得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提供的产品。

  爱立信今年已经受到中国业务下滑的影响。据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爱立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区销售额下滑了60%至约3.9亿美元。在这些结果公布后不久,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表示:“中国市场份额的重大损失将导致其未盈利的数字服务部门延迟实现目标。”

  爱立信还注销了约4640万美元与中国预商用产品开发相关的资金。在中国重组的消息传出之前,爱立信剥离了在南京拥有约650名员工的研发资产。爱立信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该资产转让给爱立信的长期合作伙伴TietoEVRY与5G挫折无关。相反,这是为了减少对旧技术的投资。爱立信南京工厂主要专注于2G、3G和4G研发。

  现阶段,除了销售和交付职能岗位,爱立信似乎没有计划在中国进行其他部门裁员或重组。销售与交付岗位特别容易受到市场份额波动的影响,爱立信此前也曾削减其他国家的销售和交付工作人员,以反映其不断变化的市场份额。建立一个服务多家客户的部门也非第一次。虽然爱立信为Verizon等主要客户设立了专门的部门,但它也拥有为多个客户提供服务的其他部门。

  爱立信发言人评论道:“这是适用于任何爱立信市场的市场份额变化的措施。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按照规范运营来保持我们的优势,满足全球180多个市场客户的需求。”

  重返盈利

  尽管最近在中国遇到了困难,但爱立信在世界其他地区一直蓬勃发展。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预测今年全球无线接入网络产品市场将增长10%。

  爱立信报告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49亿瑞典克朗(63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其净收入飙升51%,至39亿瑞典克朗(4.5亿美元)。在Ekholm的领导下,该公司盈利能力已经恢复并逐步改善。自2017年上任后,他出售了公司表现不佳的资产、裁员,并在刚起步的5G业务上加倍投入。

  爱立信总体员工人数从2016年底的约114,000人下降到三年后的不到96,000人,但由于收购活动(包括收购德国天线企业Kathrein和美国边缘路由器和相关服务器公司Cradlepoint),该公司最近员工人数已超过101,000人。

  在Ekholm任职期间,爱立信的研发支出显着增加,从2016年的316亿瑞典克朗(36亿美元)增至去年的397亿瑞典克朗(45亿美元)。分析师将爱立信的产品竞争力归因于这种增长,并表示它也提振了盈利能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30/2021093002065680745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5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5G受挫后,爱立信将在中国裁员数百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