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21 | 光迅科技:超宽带光纤放大器助力单纤容量翻倍

摘要:光迅科技在2020年首次对L120 EDFA做了Demo展示并推出了产品化的L100 EDFA,此次展会上将推出产品化的C120+L100 RFA,支持C120+L120的工作的商用产品预计将在明年正式释放,以助力系统容量进一步提升。

  ICC讯 根据Omdia 网络流量预测报告,从全球来看,2018-2024年期间,来自蜂窝网络和消费者固定宽带网络的总数据流量将以28.7%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网络流量高速增长驱动光纤容量持续扩容。

  除了提升单波速率外,当前技术条件下传输容量扩展的方法主要有:1、选择部署多个商用 C Band系统。2、使用 C+L Band构成的多波段传输系统来解决。这两种方法可以共存。相对而言,C+L波段在光纤资源紧张的场景下更有利,通过增加L 波段通信窗口,在单纤中实现容量100%增加。

  近几年,随着C波段由C96向C120演进,通过较小的代价获得了125%的系统容量收益。同样,对于C+L多波段系统,以C120为基础的C120+L120成为一个重要演进方向,单纤容量相比传统C96可实现250%的收益。但超大带宽,给传输网络中各器件提出了挑战。其中,实现C120+L120系统的最大难点还是在L120 EDFA和C120+L120 RFA的研制上。

  图一:C Band和L Band的波长

  针对L120 EDFA:1、继续拓宽L 波段 EDFA到L100甚至L120,泵浦效率(或者增益效率)和增益平坦度是两个主要面临的问题。随着波长的拓展,增益效率下降,需要的增益光纤长度也变得很长,这就进一步加剧了温度对增益平坦度的影响。2、扩展到L波段后,较长的增益光纤中非线性效应及其带来的信号损伤也更为明显。

  针对C120+L120 RFA:从原理上来说,RFA放大器可以很好的支持全波段中各个波段的放大。但泵浦的选择和控制,以及光纤非线性效都需要进行针对性优化。

  光迅科技在光纤放大器产品上有着悠久的研发历史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储备,通过优化光学器件设计、光纤配置、泵浦控制,以及ASE抑止等技术手段,改善增益和平坦,同时有效抑制了放大器内部的非线性效应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大规模商用的L96 EDFA和C96+L96 RFA技术平台基础上,成功研制了L120 EDFA和C120+L120 RFA。

  光迅科技在2020年首次对L120 EDFA做了Demo展示并推出了产品化的L100 EDFA,此次展会上将推出产品化的C120+L100 RFA,支持C120+L120的工作的商用产品预计将在明年正式释放,以助力系统容量进一步提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15/202109152348393926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迅科技
文章标题:CIOE2021 | 光迅科技:超宽带光纤放大器助力单纤容量翻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