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承诺为欧洲提供 800亿欧元以抗衡台积电

摘要:曾经是芯片制造领域的巨人,欧洲现在是一座倒塌的雕像。 1990 年,欧洲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占比高达44%,英特尔的新老板 Pat Gelsinger 表示,现阶段欧洲地区仅占产量的 9%,欧洲正在失去对经济最重要的技术之一的控制,这不利于欧洲地区国家的安全。

  ICC讯(编译:Vicki)曾经是芯片制造领域的巨人,欧洲现在是一座倒塌的雕像。 1990 年,欧洲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占比高达44%,英特尔的新老板 Pat Gelsinger 表示,现阶段欧洲地区仅占产量的 9%,欧洲正在失去对经济最重要的技术之一的控制,这不利于欧洲地区国家的安全。

  在全球化时代,生产已转移到成本较低的亚洲劳动力市场,让欧洲和美国专注于设计。 当美国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并且没有人考虑流行病时,这适合经济的发展。 如今,西方政策制定者似乎同意 Gelsinger 的评估。 因此,欧盟当局希望到 2030 年将欧洲在半导体生产中的份额增加一倍。

  但如果没有亚洲和美国芯片制造巨头的帮助,这个目标可能无法实现。据报道,在欧洲官方的推动下,芯片市场的领导者台湾台积电将德国视为其第一家欧洲半导体工厂(或晶圆厂)的所在地。现在英特尔正在展示它的力量。

  Gelsinger 本周在德国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准备在未来十年内向八家欧洲晶圆厂投资 800 亿欧元(946 亿美元)。这将创建“一个研发中心,将欧洲聚集在一起,扭转这种可怕的衰退,并创建一个更加全球平衡的供应链。”

  该投资提案是 Gelsinger 战略改革的一部分。在之前的管理下,英特尔被指责在芯片制造能力方面落后于台积电和韩国三星等竞争对手。 Gelsinger 于 2 月上任(之前曾领导 VMware),决心恢复其声誉。他还看到了作为代工厂直接与台积电和三星竞争的机会,为其他设计师制造芯片英特尔代工服务的成立代表了 Gelsinger 最大胆的举动,它已经在向新的美国设施投入资金。

  时机和环境看起来很理想。贸易战、COVID-19 大流行以及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导致电信、汽车、IT 和其他各个领域所需的重要芯片短缺。就在上周,光学设备制造商 Ciena 警告投资者,组件紧缩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公司收入将减少数千万美元。每个人似乎都在为芯片工厂的投资带来的额外供应感到无望。

  欧洲国家对英特尔的追捧会吸引一些行业大佬和半导体专家。爱立信首席执行官 B?rje Ekholm 严重依赖台湾台积电,认为欧洲与英特尔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比投资本土欧洲芯片制造商更可取。

  “谁会每年支付 400 亿到 500 亿美元来为欧洲创建一个相当于台积电的代工厂?” EJL Wireless Research 的 Earl Lum 在接受 Light Reading 采访时表示,必须要认识到投资的挑战。为英国政府提供半导体战略建议的 Andy Sellars 曾表示,邀请英特尔在英国建立一家代工厂将是一个“好主意”。

  但英特尔的代工计划能否成功,能否真正超越台积电,值得怀疑。作为一家代工厂,英特尔会遇到台积电没有面临的明显利益冲突,向芯片设计商出售产品,而它也与之竞争。它在这个市场上没有专业知识,它的竞争对手也没有打瞌睡。据报道,台积电计划每年投资约 300 亿美元,而英特尔的预算为 200 亿美元。

  一位分析师担心英特尔能否获得先进芯片制造所需的EUV光刻工具。 ASML 是一家在行业圈外鲜为人知的荷兰公司,据估计,在芯片制造商面临提高产量的压力之际,它在 EUV 设备的制造方面拥有控制权。 Evercore 的分析师 CJ Muse 在 7 月与 Gelsinger 的网络广播中表达了对英特尔在 EUV 上“落后于学习曲线”并发现自己在产品排长队中的担忧。

  如果除了亚洲供应商之外还有其他选择,依赖先进芯片的电信公司显然会受益。爱立信 RAN 计算产品线负责人 Michael Begley 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一旦将计算功能放入无线电中,您就需要使用最新的工艺节点,否则您将拥有一个非常庞大和笨重的无线电。” .中国对台湾的主张使台积电成为危险的供应来源,而三星则是尖端零部件的唯一替代品。如果能在技术方面取得成功,英特尔不太可能缺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09/202109090140567343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特尔 台积电 芯片
文章标题:英特尔承诺为欧洲提供 800亿欧元以抗衡台积电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