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H21资本支出分析:电信运营商持平、企业略回升

摘要:2021年上半年电信资本支出水平再次持平,而超大规模运营商(Hyperscaler)的资本支出又猛增了30%。与此同时,企业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略有回升,增长了6%。

  ICC讯(编译:Nina)Synergy Research的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电信资本支出水平再次持平,而超大规模运营商(Hyperscaler)的资本支出又猛增了30%。与此同时,企业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略有回升,增长了6%。这些数字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长期趋势,表明电信公司的资本支出在过去六年中基本保持不变,而超大规模运营商的支出几乎翻了三番,企业 IT 基础设施支出增长了23%。2021年上半年,这三大集团的基础设施支出超过了3000亿美元的大关,超大规模运营商现在占总支出的27%,相比2016年上半年仅占13%。在这六年间,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在总支出中的份额徘徊在30%左右,而电信运营商支出占比从56%下降到44%。

  2021年上半年的总支出为3070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9%,自2016年以来平均每年增长6%。这个数据涵盖电信运营商和超大规模运营商的总资本支出,主要集中在网络和数据中心硬件与软件。为了使数字更具可比性,对于企业板块而言,它涵盖了IT基础设施支出(主要是数据中心、网络和协作工具),但不包括企业在通信和IT服务、设备和商业软件上的支出。符合Synergy定义规模标准的超大规模运营商有19家,2021年上半年支出最大的包括亚马逊、微软、谷歌、Facebook、苹果、阿里巴巴和字节跳动。电信运营商包括固网和移动运营商,2021年上半年支出最大的是中国移动、德国电信、NTT、Verizon、AT&T、沃达丰和Orange。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三个主要行业的支出模式形成了越来越鲜明的对比。电信运营商支出保持低增长甚至没有增长。虽然人们对5G寄予厚望,但事实证明,它是在相对固定预算内改变投资组合的一个案例,而不是大幅增加整体电信支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太大变化。与此同时,超大规模运营商的收入目前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这要求他们以类似的速度增加支出。不过该板块增长率在未来几年会有所放缓。企业板块方面,由于云、大数据和日益复杂的协作需求推动IT运营发生诸多变化,企业前景更加复杂,但总体来说,企业的IT基础设施支出将继续适度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07/2021090700585618279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支出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1H21资本支出分析:电信运营商持平、企业略回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