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摩:台积电涨价将影响24家芯片公司

摘要:8月25日,市场几度传出台积电即将全线涨价,从最初的明年成熟制程上涨15%至20%、先进制程涨幅达10%,到全面涨价20%,并从即日起生效。

  ICC讯  近日,关于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涨价的消息引发市场重大关注。8月25日,市场几度传出台积电即将全线涨价,从最初的明年成熟制程上涨15%至20%、先进制程涨幅达10%,到全面涨价20%,并从即日起生效。

  对此,摩根士丹利列出可能受影响的24家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韩国等地区的芯片公司。其中,中国台湾相关有14家,依晶圆来自台积电的比重高低,依次有信骅、祥硕、慧荣、联发科、创意、世芯-KY、神盾、群联、瑞昱、联咏、新唐、硅力-KY、谱瑞-KY及立积。

  摩根士丹利认为,台积电明年整体制程的合理涨幅会落在5-10%,对客户而言,未来两年只能接受,但不排除长线英特尔和三星制程完备下,陆续有订单转到其他代工厂。

  对于台积电涨价的消息,此前,多家IC设计厂商也已证实收到台积电涨价通知,并表示不会因而影响与台积电的合作关系。

  同时,IC设计业者指出,台积电包含7纳米及5纳米的先进制程涨价约7%至9%,其余成熟制程代工价格涨幅约20%。

内容来自:集微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26/202108260929190955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 晶圆
文章标题:大摩:台积电涨价将影响24家芯片公司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