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设备商能否主导其本土5G市场?

摘要:印度设备商正在开发5G产品方面加强竞争。中国供应商退出印度市场以及印度政府推动的Aatmanirbhar(自力更生)等因素正在刺激印度本土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发展。

  ICC讯(编译:Nina)印度设备商正在开发5G产品方面加强竞争。中国供应商退出印度市场以及印度政府推动的Aatmanirbhar(自力更生)等因素正在刺激印度本土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发展。除此之外,开放RAN等非资本密集型的新技术使新进入者更容易为5G开发产品。

  以下是印度市场5G生态系统的最新发展动态:

  STL与Facebook Connectivity合作开发4G和5G无线电

  STL最近宣布,它将与Facebook Connectivity合作,作为其Evenstar计划的一部分,以设计和开发4G和5G无线电产品。该公司将在明年生产两种先进的大功率宏无线电产品,第一个是符合O-RAN的无线电,另一个是符合O-RAN标准的4G+5G双技术无线电。

  STL接入解决方案业务的首席执行官Chris Rice表示:“印度肯定会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5G组件、设备和部署生态系统。有这么多本土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推出颠覆性产品,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WiSig推出印度首款5G蜂窝芯片

  WiSig是一家在著名工程学院海得拉巴的印度理工学院(IIT)孵化的初创公司,最近宣布推出印度首款5G蜂窝芯片Koala。据媒体报道,该芯片组预计将在一年内商用。

  Saankhya采购频谱以进行5G试验

  Saankhya Labs正在开发多种5G产品。它正在创建一个开放的5G RAN解决方案组合,其中包括多频段远程无线电单元(RRU)。

  它最近从电信部(DoT)采购了5G频谱,以进行5G广播试验,这是一种使用数据卸载来优化用户体验的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Saankhya Lab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rag Naik表示:“我们决定走较少人走的道路,开发自己的芯片,这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我们大约在一年半前开始研究5G, ORAN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未来几年,我们相信我们来自国内市场的收入将会增加。”

  Tata子公司将收购印度Tejas Networks控股权

  Tata Group(塔塔集团)通过其子公司Panatone Finvest Ltd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185亿印度卢比(2.48亿美元)收购印度著名的设备制造商Tejas Networks 43.3%的股份。Tejas则将利用资金投资于研发、销售和营销、人员、基础设施,并提高其制造和运营能力。

  虽然这不是与技术相关的公告,但该交易意义重大,因为Tata集团旗下的TCS已经开发了自己的5G堆栈。Tejas带来了补充TCS软件能力的硬件功能。此外,Tejas已根据政府的生产挂钩激励(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PLI)计划提出申请。

  TCS最近与印度第二大服务提供商Bharti Airtel合作,部署其基于Open RAN 的无线电、非独立和独立5G解决方案。

  Tejas于1999年开始运营,是为数不多的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印度设备供应商之一。成为Tata集团的一部分将帮助Tejas利用其他Tata公司的能力,特别是TCS和TCTS,为服务提供商提供整合的5G产品和服务。

  除了这些发展之外,包括HFCL、政府所有的ITI、C-DoT和Tech Mahindra在内的其他供应商也在努力创新和开发5G产品。

  随着设备制造商寻求自主开发的5G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生态系统发生了缓慢而稳定的转变。这是否足以降低印度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还有待观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10/2021081002234706836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印度 5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印度设备商能否主导其本土5G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