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腾讯云闫渊:5G 开始用于王者荣耀等电竞项目

摘要:在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 承办的 2021 中国 5G 网络创新论坛上,腾讯云通信 5G 技术高级工程师闫渊谈到,腾讯公司已经开始在电竞项目中引入 5G 技术,并在粤港澳大湾区电竞规划中加入了 5G 电竞的标准。

  ICC讯 在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 承办的 2021 中国 5G 网络创新论坛上,腾讯云通信 5G 技术高级工程师闫渊谈到,腾讯公司已经开始在电竞项目中引入 5G 技术,并在粤港澳大湾区电竞规划中加入了 5G 电竞的标准。

  闫渊表示,5G 用于电竞主要是三个方面:比赛选手、线上观众、现场观众。选手可以用 5G 网络比赛,线上观众可以通过 5G 观看直播,尤其是临时场地举办全民赛,拉专线相比 5G 及贵又慢。现场观众可以看 5G 投屏,看到更多比赛细节。

  据介绍,今年 6 月份的第十季王者荣耀总决赛,现场临时调整需要拉直播的专线,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多挑战。腾讯云因而做了 5G 直播试验,通过三大运营商的 5G 网络将直播内容上云,再推送给观众。一共 6 个小时,基本无卡顿,再就是即插即用,一个小时即可实现部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当然问题也存在:现场有大约 2000 名观众,5G 网络曾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掉线,需要双网作为支撑。在本月武汉举行的全国大赛总决赛上,就做了 5G+WiFi 双备份,选手打比赛时也使用了。

  在闫渊看来,5G 的部署便携性还可以进一步改进,更加简捷,方便与其他场地设备协同。据悉腾讯云已经打造了 5G 应用评测中心,未来还将持续推动 5G 在电竞等领域的应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03/2021080303122124584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腾讯
文章标题:腾讯云闫渊:5G 开始用于王者荣耀等电竞项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