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受益5G,潮州三环集团预计2021上半年度净利同比增长75%-105%

摘要:潮州三环集团预计2021上半年度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317.55 万元 - 114,000.56 万元,同比增长75% - 105%,上年同期实现盈利55,610.03 万元。

 ICC讯 (编辑:Nicole)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集团”或“公司”)发布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317.55 万元 - 114,000.56 万元,同比增长75% - 105%,上年同期实现盈利55,610.03 万元。

  对于本次业绩变动原因,三环集团表示:本报告期内,受益于5G 技术广泛普及应用与国产替代进程不断加速,被动元器件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主要产品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销售大幅增加,影响当期利润增加。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 9,250.00 万元,去年同期为 5,761.54 万元。

  募资75亿元投入陶瓷电容器扩产等项目

  潮州三环集团主要产品包括光纤陶瓷插芯及套筒、陶瓷封装基座、MLCC(多层陶瓷电容器)、陶瓷基片和手机外观件等,其中公司的光通信用陶瓷插芯、电阻器用陶瓷基体、氧化铝陶瓷基板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领先地位。

  据潮州三环集团7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75.00亿元一事已获深交所受理。此前公告,三环集团拟将37.50亿元用于高容量系列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项目;28.00亿元用于智能通信终端用新型陶瓷封装基座扩产技术改造项目;8.00亿元用于电子与电力器件用新型氧化铝陶瓷基片扩产项目;1.50亿元用于深圳三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募资用途

  其中,三环集团拟将过半募资投降MLCC生产项目。该项目规划实现年产MLCC 3000.00亿只,投资总额为41.02亿元,预计项目实施完成后,全部达产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2.50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04%,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6年。

  三环集团表示,在5G商业化、汽车电子等产业快速发展以及国产替代进程深化的背景下,公司MLCC、陶瓷封装基座、陶瓷基片等产品需求旺盛,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当前以及未来的市场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