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DC:Q121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保持强劲增长

摘要:2021年第一季度(Q121),全球云基础设施(包括专用和共享环境下的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产品)市场同比增长12.5%,达到151亿美元,同时非云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6.3%至135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根据IDC的最新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Q121),全球云基础设施(包括专用和共享环境下的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产品)市场同比增长12.5%,达到151亿美元,同时非云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6.3%至135亿美元。

  随着市场和世界开始慢慢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遭受收入损失最严重的经济领域正在恢复增长。这场大流行对IT基础设施市场的持久影响将是:服务提供商更多地依赖云平台来交付商业、教育和社交应用,以及组织更加关注业务连续性和风险管理,这些都有助于推动数字化转型计划,以及增加即服务(as-a-service)交付模式的采用。

  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共享(shared)云基础设施支出同比增长11.6%,达到103亿美元。IDC预测共享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在不久的将来超过非云基础设施支出。2021年第一季度,专用(dedicated)云基础设施支出同比增长14.7%至48亿美元,其中45.5%部署在客户场所。IDC预计,在整个预测周期中,云基础设施市场将超过非云基础设施市场。

  随着第一季度表现健康且整体基础设施市场开始从大流行中复苏,IDC预测2021年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增长12.9%至746亿美元,而非云基础设施在经历两年的下滑后预计将增长2.7%至585亿美元。全年共享云基础设施预计将同比增长12.2%至518亿美元,专用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增长14.7%至227亿美元。

  在该报告中,IDC将服务提供商分为:云服务提供商、数字服务提供商、通信服务提供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2021年第一季度,服务提供商作为一个整体在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上花费了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占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总支出的54.0%。IDC预计,2021年服务提供商的计算和存储支出将达到747亿美元,年增11.1%。

  分地区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大多数地区的云基础设施支出都有所增长,其中加拿大(40.3%)、中国(35.0%)和APecJC(即除日本和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28.8%)的年增长率最高。西欧增长10.8%,美国增长4.5%,日本下降1.1%。较小地区的结果喜忧参半,总体增长了0.1%。

  在供应商层面,2021年第一季度,所有主要供应商的云基础设施收入都实现增长,其中增长率最高的是联想(38.2%)和华为(37.9%)。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华为、联想和HPE/H3C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

  长期来看,IDC预计,从2021年到2025年的预测期间,全球计算和存储云基础设施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3%,到2025年将达1129亿美元,占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总支出的66.1%。共享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占67.5%,复合年增长率为10.5%。专用云基础设施支出符合年增长率为13.1%。2021年非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小幅反弹,但预测期间将以0.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预计2025年达到579亿美元。服务提供商在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预计将以10.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1088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02/202107020238241661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云基础设施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IDC:Q121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保持强劲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