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T&T拟大力投资光纤宽带 未来五年连接数翻番

摘要:AT&T计划到2025年将其提供光纤互联网的地点(Locations)数量增加一倍,从目前的大约1500万个增加到3000万个左右。为此,该运营商计划将其年度资本支出从大约210亿美元增加到大约240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AT&T计划到2025年将其提供光纤互联网的地点(Locations)数量增加一倍,从目前的大约1500万个增加到3000万个左右。为此,该运营商计划将其年度资本支出从大约210亿美元增加到大约240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这些支出将使AT&T成为美国最大的单一基础设施投资者。

  AT&T负责光纤和5G建设的高管Mo Katibeh最近在LinkedIn上写道:“我们正在为更多的家庭和企业部署更多的光纤,每年新增数百万个新地点。”

  AT&T的总资本支出将在其光纤和5G网络之间分配,但该运营商未透露具体如何分配。尽管如此,公司高管继续吹捧光纤的重要性,称其将重点放在连接而非内容上。

  AT&T消费者业务负责人Thaddeus Arroyo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上解释说:“我们拥有光纤,我们就赢了。我们正在扩张我们的光纤足迹,而渗透率只会加速。”

  唯一的问题是,AT&T为期五年的大型光纤建设计划并不是凭空而来的。具体而言,同一时期内,有线电视运营商正计划通过其DOCSIS网络显著提高速度,而T-Mobile、Verizon和其他服务提供商正准备大幅扩展他们的固定无线互联网服务,其中许多服务专门针对AT&T现有的宽带客户。这些都可能会削弱AT&T正在寻求的成功,因为后者的重点是致力于将其现有的非光纤客户升级到光纤连接,并将其光纤网络扩展到一些新市场。

  历史上的投资不足

  根据Leichtman Research Group的数据,在2010年代新增的宽带互联网用户中,有线电视运营商占了97%。2021年的情况也没有太大不同。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Comcast、Charter和Altice成功捕获了86%的新增长宽带客户。

  实际上,AT&T第一季度的宽带用户总数仅增加了5.1万,但这是因为该公司失去了大量非光纤客户。在光纤业务方面,AT&T在第一季度增加了23.5万个连接(Connections),截至季末总计拥有近520万光纤客户。AT&T总计有约1500万光纤和非光纤客户。

  因此,AT&T的真正问题是,它没有建立足够的新光纤连接来阻止DSL和其他非光纤客户的流失。这就是AT&T光纤问题的核心所在:如果它能更快地部署光纤,它就能留住更多现有的非光纤客户,并获得更多新的光纤客户。毕竟,根据AT&T的说法,光纤是唯一能够满足家庭宽带用户对高速互联网连接需求的技术。此外,AT&T还可以将其5G基站连接到其光纤网络,从而减少其回程费用。

  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反击

  AT&T关于光纤的论点主要集中在这样一个概念上,即这项技术既能支持今天的互联网用户,也能支持明天的互联网用户。AT&T表示,到2025年,中等家庭宽带用户的数据使用量预计将上升至每月1.5TB——远远超过目前美国家庭平均每月消费的大约500GB。与此同时,AT&T预计上游流量也会增加,这可能会给主要处理下游流量的电缆基础设施带来压力。

  但一些金融分析师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

  New Street Research的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有线电视运营商可以以低成本快速升级其设备,以提供至少4.6Gbit/s和1.5Gbit/s的速度,远远超过当前的光纤产品。尽管DOCSIS4.0的到来还需数年时间,但他们可以在转向DOCSIS 4.0之前做到这一点。”

  事实上,Comcast和其他有线电视运营商已经在测试改进后的DOCSIS网络,其速度达到了4Gbit/s。

  根据New Street分析师的说法,结果是像AT&T这样的光纤供应商不一定能够以快速的1Gbit/s光纤连接争夺市场,而只是从速度较慢的有线电视运营商那里抢占份额。

  固定无线接入的竞争

  随着AT&T准备用光纤取代部分老化的宽带线路,该公司可能会在新一批竞争对手中遇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具体来说,T-Mobile和Verizon是越来越多的固定无线互联网提供商中的两家,它们希望争取AT&T正在努力留住的那种非光纤客户。

  T-Mobile已经毫不掩饰其追逐AT&T客户的欲望。在AT&T去年宣布不再接受任何新的DSL连接后,这家运营商明确了自己的战略。T-Mobile首席执行官Mike Sievert在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时期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不能坐视AT&T给数百万人留下更少的家庭互联网选择,而现在互联网对工作、远程学校、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都是如此重要。这就是我们进行大规模扩张的原因。”同时,他称赞T-Mobile的固定无线服务。

  Verizon也在大举扩张其在美国各地的固定无线互联网服务。

  虽然固定无线能否与有线运营商竞争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它几乎肯定能与速度较慢的技术(如DSL)竞争。此外,T-Mobile和Verizon考虑到他们各自的固定无线服务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广泛使用,正准备开始相对迅速地抢走AT&T的客户。与此同时,AT&T仍在为自己的大规模光纤建设招聘必要的技术人员。

  也许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AT&T的高管们已经承认,他们将把自己的固定无线服务部署在公司可能无法部署光纤的地方。但一方面试图让投资者相信建设光纤是明智之举,另一方面又要捍卫固定无线接入的地位,这让AT&T的管理者们陷入了尴尬境地。

  光纤的投资回报率

  “大流行期间这种在家工作的转变凸显了光纤在对称方面的差异化。我们预计,在大流行之后,即使学生重返学校,我们也会进入新的使用这些视频功能的家庭辅导模式,我们将看到持续的需求。现在,上行链路的增长速度快于下行链路。这增强了基于光纤的服务的潜力,”AT&T的Arroyo解释说。“投资光纤会产生惊人的回报。”

  AT&T高管曾表示,该公司对光纤的投资最终将产生约15%的内部回报。AT&T的首席财务官Desroches表示,投资回报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光纤不仅支持消费者的需求,还支持我们的企业业务以及潜在的经销商业务的需求。因此,能够全面和整合光纤部署的规划,不仅服务于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也服务于其他邻近的市场,这是我们历史上一直不太擅长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真正看涨的原因,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很好地执行。”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AT&T并不是美国唯一一家大力投资光纤的公司。其他进行类似投资的公司包括Charter、Altice、Windstream、Frontier和Verizon。

  重要的是,AT&T在光纤领域的投资也与拜登政府为建设全国光纤网络提供资金的努力相一致。这笔资金最终可能会拨给AT&T等愿意在农村地区建设电信服务的提供商数千亿美元。AT&T是否能够利用这笔资金还有待观察。

  Arroyo表示:“有了正确的政策......我们认为,公司可以加入这些增长领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01/202107010259464417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光纤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AT&T拟大力投资光纤宽带 未来五年连接数翻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