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科信技术回投资者问:Q121净利同比增长196.55% 惠阳产业园一期建设中

摘要:深圳科信技术近日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活动,董事会秘书向来访者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业务、发展战略等。

 ICC讯 (编辑:Nicole) 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信技术”或“公司”)近日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活动,董事会秘书向来访者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业务、发展战略等。

  科信技术2020年度实现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13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2.43万元,同比增长115.15%;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115.38%。

  而在2021年第一季度,科信技术实现营收2.6亿,同比增长255.2%;实现归母净利润1063.9万,同比增长196.55%,上年同期为-1102万元,实现扭亏为赢;每股收益为0.05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8.1%,同比降低8.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2%,同比提高19.5个百分点。

  4月底,科信技术公告称:根据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的需要,海外全资子公司及附属公司 Fi-Systems Oy、Efore Telecom Finland Oy、Efore AB 共同作为出资主体,按照 98:1:1 的出资比例共同投资 29,130 万泰铢(约 6,024.084 万元人民币),在泰国对外投资设立公司 Efore Telecom(Thailand)Co., Ltd.(中文名称:安伏通信(泰国)有限公司,简称“Efore Thailand”)。近日,Efore Thailand 已完成增资且注册登记手续办理完毕。

  科信技术表示:本次通过海外子公司在泰国设立公司,是公司国际化布局的战略需要,主要开展电源、电池产品制造等业务,打造国际化的制造交付和服务能力,开拓全球优质供方资源并与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未来五年全球 5G 建设的持续增长提前规划产能,为客户打造全球供应链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为公司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以下为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简要:

 问1:请问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

  回答: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随着公司战略定位的积极推进,公司把握国内新基建的建设机遇和国际大客户资源优势,持续在细分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及技术创新,新产品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2)随着公司与现有客户的深度合作,公司业务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问2:请问公司在边缘计算方面有哪些技术储备及优势?

  回答:随着 5G 的应用爆发,数据中心的业务发展也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公司针对微模块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持续在智能节能温控技术、环境智能监控技术、模块化预制集成技术、边缘数据中心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机柜系统、配电系统、电源系统、锂电池系统、温控系统、动环监控系统等,已具备全领域自研自产的能力。

  其中公司的微型数据中心产品,瞄准未来边缘计算市场应用,公司结合 5G TO B 应用场景,推出“5G+MEC” 解决方案,聚焦于节能、智能、小型化、云网一体化等技术方向,依托于在网络架构、制冷、电源、储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以及对时刻变化的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 5G 基站能源解决方案及 5G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公司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从核心数据节点到边缘数据节点的多场景条件下的数据中心能源建设产品,帮助客户构建高效、低耗的数据云。

  公司还从数字化节能供电-智能高效制冷-绿色智慧储能进行深入研究,大力发展节能技术创新,提升瓦特驱动比特效率,构建全场景的热设计数字仿真能力,在绿色数据中心和基带池化核心产品系列 PUE 能力构建到 1.23,获得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报告。公司始终以碳中和为使命、助力实现低碳社会,构建的全新低碳网络能源能耗节省 23%,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如公司在成都东部新区云网一体化机房项目中部署了一套包含 5G 网络、边缘计算于一体的机房能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创造性的将云、网设备融合在一套解决方案,实现交直流电的混供,一个集装箱即可实现 5G 网络和“云平台”的部署。达到了智能运维,高效节能,后期运营成本可节约 30%以上。该 “5G+MEC”解决方案,内部设备均是模块化集成,并在出厂前完成联调,2 周内可实现业务开通,整体交付周期较传统建设模式缩短 80%。

 问3:请问公司在物联网方面有哪些研究?

  回答:公司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通信局、站、井等固定资产设施的物联网化产品和管理系统,提升设施管理的智能化,公司利用在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积累,在通信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上叠加远程管理和大数据服务,形成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的经营管理价值。

  问4:请问公司客户结构与产品结构?

  回答:公司目前主要客户为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爱立信、诺基亚。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国内地区营收占比为 60.5%、海外地区营收占比为 39.5%。公司通过在电源、电池、散热、机柜、物联网等细分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构筑产品竞争优势,形成了四大产品解决方案:光通信网络解决方案、通信网络能源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无线网络能源产品营收占比为 81.12%、数据中心产品营收占比为 9.98%、固定及传输网络产品营收占比为 8.34%。

 问5:请问公司如何看待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的独立?

  回答:2020 年 5 月,华为网络能源正式更名为“华为数字能源”,强调“数字”,打出“以比特管理瓦特”的理念,其背后是要抓住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的机遇——数字能源,包含基站站点能源、数据中心能源等,预计市场规模为万亿起步,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客户,均会选择多家的产品,对网络能源领域的公司而言都是很大的市场。目前在网络能源领域,公司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友商有维谛以及华为数字能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是竞合的关系。

  问6:请问惠阳产业园项目现状?该项目未来收益?

  回答:2020 年 5 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科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良井镇人民政府签署关于上述项目土地使用权的《惠州市惠阳区产业监管协议书》,并分别以 2,059 万元、3,900 万元通过招拍挂的方式竞得惠州市良井镇的土地使用权(宗地号分别为 GP2020-007、GP2020-008),共计土地面积为 76,873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171,126 平方米。

  目前公司已进行 5G 智能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已投入 4,600 万元,并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开始首层主体结构施工。其中,公司 2020 年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5G 通信高效能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通过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满足通信行业客户独特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提供与现有通信网络设备相配套的锂电池通信能源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正是贯彻落实新基建的切实举措,有助于公司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在未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浪潮中把握先机、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建设期为 18 个月,并预计将于达产年实现 60,750 万元的收入,净利润达到 5,309.43 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