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全球10G PON需求猛增

摘要:随着运营商支出转向10G PON,2020年,全球10G PON OLT出货量年增近47%,其中XGS-PON OLT出货年增超过300%,XG-PON1出货年增近120%。

  ICC讯(编译:Nina)从GPON到10G PON的转变正在顺利进行,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运营商开始将OLT支出转向10G PON。根据市场研究公司BBT的数据,2020年,全球10G PON OLT出货量年增近47%,其中XG-PON1的增长最多。2020年,全球10G PON OLT端口出货量达到336万,其中XG-PON1占比最大,超过63%,其次是10G EPON,超过26%,XGS-PON占比近10%,NG-PON2占剩余的约1%。

  2020年,XGS-PON经历了最强劲的年度增长,其需求加速,出货量年增超过300%。同时XG-PON1出货量比2019年翻了一倍多。

  由于运营商(尤其是中国运营商)已经对大部分EPON系统进行了升级,10G EPON的需求迅速下降。此外,随着运营商利用现有的GPON基础设施,XG-PON1的价格已经足够吸引运营商将GPON升级到10G PON

  据BBT统计,自2011年开始出货以来,累计10G(所有10G PON类型)PON OLT端口出货量已达850万个。相比之下,已经出货的GPON OLT端口超过5000万个。2020年,10G PON端口占所有PON OLT端口的43%,高于2019年的25%。

  供应商方面,2020年,华为在总10G PON端口出货方面是领导者,其10G EPON和XG-PON1 OLT端口出货量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诺基亚在XGS-PON OLT出货量方面市场份额领先,Calix在NG-PON2 OLT端口出货量方面领先。

  2020年,XGS-PON ONT出货量为83.7万台,较2019年的3.7万台显著增长。北美是XGS-PON ONT单位出货量的最大市场,占所有出货量的近9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5/13/202105130805571879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G PON XGS-PON XG-PON1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2020年全球10G PON需求猛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