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罗马尼亚批准法案 将禁止中国和华为参与5G网络部署

摘要:罗马尼亚政府本周四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实际上将禁止中国和华为公司参与该国5G网络的部署。

  ICC讯 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政府本周四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实际上将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该国5G网络的部署。

  报道称,在中国和美国的技术“冷战”中,欧洲已成为一个“厮杀”战场。如果华为被拒之门外,那么其欧洲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可能会形成供应商双垄断局面。

  罗马尼亚国会议员、IT&C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Pavel Popescu表示:“政府刚刚批准了这项对罗马尼亚至关重要的法案,从而敲定了一份在华盛顿签署的2019年备忘录,这意味着中国华为将被排除在与罗马尼亚政府在5G领域的任何潜在合作关系之外。”

  根据这份备忘录,美国和罗马尼亚两国政府在2019年8月表示,“作为基于风险的安全方法的一部分,有必要对5G供应商进行仔细和全面的评估”。

  罗马尼亚在2004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之前,就已经是美国的坚定盟友。

  路透社称,罗马尼亚最新批准的法案反映了美国备忘录和罗马尼亚最高国防委员会的立场。Pavel Popescu说:“国家安全是一个关键目标,保护罗马尼亚未来几代人的个人数据至关重要。”

  该法案指出,供应商的评估应说明该公司是否受外国政府的控制,是否拥有透明的所有权结构,是否受制于强制执行透明企业行为的法律制度。

  Pavel Popescu表示,该法案可能在未来几周的议会上正式通过,这是今年下半年在该国启动5G招标的先决条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