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安集成出席2021讯石厦门光通信高峰论坛 展示光芯片一站式供应平台

摘要:2021讯石厦门光通信高峰论坛近日成功举办,中国作为全球光通信最大单一市场,拥有强大、完整的产业体系,光通信芯片处于产业上游,而三安集成作为三安光电子公司,致力于先进光芯片研发和大规模制作,帮助光通信产业加速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生活。

  ICC讯 5G光通,承载未来!4月9日,由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三安集成协办的“2021讯石厦门光通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出席嘉宾370余人,参会单位企业约200家,汇聚全国光通讯产业于厦门,探索2021新基建寄予光通讯产业的发展机遇,而光芯片被誉为光通信产业链上的“明珠”,是实现产业升级换代的关键节点。

  在大会致辞上,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健先生表示:“随着2020年Covid-19疫情流行,全球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远程办公、视频教学的普及提高了人们对网络更高带宽的需求,中国5G网络大规模建设,共同刺激了光通信技术发展和产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国作为全球光通信最大单一市场,拥有强大、完整的产业体系,光通信芯片处于产业上游,而三安集成作为三安光电子公司,致力于先进光芯片研发和大规模制作,帮助光通信产业加速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生活。”

  三安集成光技术事业部销售副总王益发表主题报告《三安集成:光芯片一站式的供应商》,介绍三安集成在光通讯领域拥有各速率的DFB/VCSEL/PD和APD等产品能力。同时,在非光通讯邻域,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产能,平台等优势,面向3D sensing,红外LiDAR等消费/车载应用领域积极有效布局,服务各类客户。三安集成在厦门、泉州南安设有研发中心和制造工厂,是一家主流的光芯片供应商。作为一站式光芯片合作伙伴,三安集成的智能工厂采用了先进的MES系统提供实时监控,以实现自动化管理,缩短产品周期时间,提高工厂产量和提高生产率。可以在交货期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同时也能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和交钥匙解决方案。

  为保障高速光芯片研发进展,三安集成配套一系列先进实验设施,例如可靠性测试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和失效模式分析实验室。其中,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可进行多功能测试,例如MIL-STD-883和GR-468,热冲击测试和恒定电流应力操作,以确保光芯片测试准确可靠;材料分析实验室可通过使用复杂的MA设施,荧光粉或封装材料等材料,以提高产品性能。失效模式分析实验室使用SEM(扫描电子显微镜),TEM(透射电子显微镜),CP(横截面抛光机),光谱仪和立式冶金显微镜等先进设备,可以分析芯片成分并跟踪产品或缺陷情况。

  未来,新型基础设施和5G网络规模将加快部署,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和扩容骨干网互联节点,建设新一批国际通信出入口。同时,我国也将加快构建大数据中心体系,推动建设E级和10E级超级计算中心。新一轮发展规划赋予光通信产业更宏大的发展前景,而5G和F5G、数据中心以及消费电子、汽车驾驶等新兴应用的快速普及,正在推动DFB/VCSEL/PD/APD等核心光芯片产品技术的迭代发展。

  面对光芯片市场未来趋势,三安集成是中国首家6英寸化合物半导体晶圆代工厂,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研发、制造和服务平台,将以高效率研发、大规模制造优势推动我国光通信产业升级,助力新一代光纤网络和光学应用的蓬勃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