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宏达恒芯 | 国产化替代大势所趋 业绩翻倍未来可期

摘要:近日,讯石访了会员企业株洲宏达恒芯电子有限公司,宏达恒芯是一家主要提供单层陶瓷电容、薄膜集成电路开发、生产、销售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领域的光模块器件中,如激光器、EML、TO等。宏达恒芯具有自主设计以及生产的优势,呼吁业界伙伴对国产化产品给予更多的耐心和信心,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ICC讯 (编辑:Anton)近日,讯石来到湖南株洲市,拜访了会员企业株洲宏达恒芯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恒芯),销售经理胡炜、刘源接受了讯石采访。宏达恒芯是一家主要提供单层陶瓷电容、薄膜集成电路开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宏达恒芯母公司为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及电路模块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推出了钽电容、多层陶瓷电容、单层陶瓷电容、电感、电阻、电源模块、电源管理芯片,TR组件,射频芯片,LTCC、HTCC等产品。公司发展的主要模式是打造创业平台型企业,战略目标是以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为核心,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高可靠电子集团。

  5G建设推进业绩快速增长

  宏达恒芯的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领域的光模块器件中,如激光器、EML、TO等。随着5G网络的发展,对于网络速率提出更高的要求,光器件的速率越来越高,从低端的2.5G、10G向100G及400G方向发展。宏达恒芯紧随技术趋势,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宏达恒芯自2016年成立以来,每年营收都以高速态势增长,2020年营业收入达3928.6万,预计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速态势。

  谈到2020年的发展情况时,胡总说道:由于疫情,国外的一些电容厂商停工,宏达恒芯5G订单量激增,甚至出现产能跟不上订单增加的速度的情况,最终在公司员工的团结配合下,完成客户的订单交付。2020年期间,宏达恒芯积极帮助客户进行产品验证,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积累了许多资源,为2021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宏达恒芯生产交付任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现在,公司产线生产已趋于饱和,面对公司紧张的产能,宏达恒芯也在积极的扩产扩线。扩产后,公司将进一步满足快速发展的电容、薄膜集成电路的市场需求。

  国产化芯片替代大势所趋 市场应保持耐心与信心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宏达恒芯逐渐放弃低附加值产品,转向高端定制化,能够根据不同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设计,通过客户的不同定制化方案也积累了很多设计经验。宏达恒芯拥有各类型设备,小型设备能够服务于国内设计师、工程师。相比国外的定制化厂商,宏达恒芯更灵活更具有机动性,交货期往往能够快两周时间;订货量的限制也很宽松,最少可以只做一个陶瓷基板,对于初创型企业客户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公司已为数家国内知名通信厂商供应产品,成功进入客户的供应商系统。

  宏达恒芯取得快速的发展,与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团队的协作密不可分。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紧张态势下,未来美国可能持续加大对高科技和半导体产业的制裁力度。宏达恒芯刘总呼吁业界伙伴对国产化产品给予更多的耐心和信心,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图:宏达恒芯电容系列产品

  谈到对未来5G发展的看法时,刘总表示,目前的5G真正的应用场景还没出现,运营商无法盈利,所以2021年,5G建设没有突飞猛进的态势。5G目前能够设想的应用领域在AR、远程教育、远程医疗以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但目前这些应用场景还没有达到网络传输速率不够造成的瓶颈,没有大规模升级5G的需求,我们也在期待下一代与5G速率想匹配的应用需求的出现,加速5G行业应用落地。尽管如此,为未来布局,2021年我国仍然会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

  伴随着目前美国制裁情况下,核心产品国产化迫切,市场对于国产产品的可靠性提出新的要求。宏达恒芯具有自主设计以及生产的优势,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满足市场需求。自成立以来,宏达恒芯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业绩喜人,讯石也期待着宏达恒芯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