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2020年度营收同比增长90.76%,光有源器件产品为主要来源

摘要:博创科技2020年度实现营收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845.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6.48%。从业务结构来看,“光有源器件”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ICC讯 (编辑:Nicole) 3月17日消息,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创科技”或“公司”)发布2020 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845.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6.48%。2020年,电信运营商升级传输网带动DWDM器件升级换新,无源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从业务结构来看,“光有源器件”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来看,“光有源器件”营业收入为5.1亿,营收占比为66.1%,毛利率为18.9%。

  博创科技2020年度发展概况如下:

  —— 境内外市场销售方面

  国内电信运营商 10G PON网络建设和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投入,公司的PON光模块和数据中心光模块销售实现同比快速增长,无线光模块销售实现突破。2020年实现境内销售收入6.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35%,占总销售收入 88.50%。报告期内,境外客户的无源器件需求稳定,PON光模块海外市场拓展取得成果。公司2020年实现境外销售收入0.89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49%,占总销售收入11.50%。

  —— 光无源有源器件销售方面

  报告期内,电信运营商升级传输网带动DWDM器件升级换新,光无源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6.30%,占总销售收入的33.92%。报告期内,国内电信运营商10G PON网络建设和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投入,公司的PON光模块和数据中心光模块销售实现同比快速增长,无线光模块销售实现突破。公司光有源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 5.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14%,占总销售收入的66.08%。

  —— 研发方面持续投入,实现重点产品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研发投入,研发支出5,392.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19%,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94%。公司的多款新型DWDM器件、10G PON光模块、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模块实现批量出货。25G无线前传硅光模块通过客户测试认证,数据通信400G 硅光模块向境内外客户送样测试结果良好。

  —— 主要子公司业绩提升

  报告期内,成都迪谱发挥10G PON光模块市场领先优势,扩大产能,满足客户增长的需求,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01%,实现净利润3,75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3.05%。英国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多款新型AWG 芯片的量产,有力地支持了母公司DWDM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31%,亏损1,155.5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亏39.58%。

  —— 资本运作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博创美国公司以自有资金150万美元购买Sicoya公司可转换债权,旨在加强与其战略合作,增强公司在硅光子技术领域的业务能力。公司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投资华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加强与其在激光器芯片上的合作。

  博创科技致力于平面波导(PLC)集成光学技术和硅光子集成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专注于高端光无源器件有源器件的开发,在芯片设计、制造与后加工、器件封装和光学测试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研发并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公司目前主要为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的光纤通信网络和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光信号功率和波长管理器件以及高速光收发模块,其中光分路器、密集波分复用(DWDM)器件和10G PON光模块占据全球领先市场份额。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和展望,博创科技表示:未来五年亚太PON设备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规模将达34亿美元。公司将基于成都的研发、制造平台,持续研发10G PON光模块,扩大生产规模,保持市场领先优势。公司的DWDM器件产品目前在华为、中兴、烽火等主要国内通信设备商中占据市场份额前列;数据中心光模块方面,公司已向多家国内互联网客户批量供货100G及以下速率的中短距光模块有源光缆和高速铜缆。同时公司基于硅光子技术研发下一代数通光模块,其中400G DR4 硅光模块已向境内外客户送样测试,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出货;公司正在积极开发适用于5G承载网的产品,包括已量产出货的用于5G前传的25G LR硅光模块和用于5G中回传的50G PAM4光模块

  硅光子技术是光器件行业未来数年内一大重要技术发展方向,博创科技认为目前硅光子技术仍在发展阶段,作为新进入者有赶超机会。公司从2017年开始投入硅光子技术研发,历经三年,已成功开发数据通信100G和400G硅光收发模块、无线承载网25G硅光收发模块等产品,初步具备大规模产业化的基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