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未来五年亚太PON设备市场CAGR达17%

摘要:分析师表示,亚太地区的运营商正引领在向下一代PON的过渡。Omdia预测,亚太PON设备市场在未来五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规模将达34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分析师表示,亚太地区的运营商正引领在向下一代PON的过渡。

  专家们在Light Reading下一代宽带亚太会议上表示,庞大的用户基础、现有网络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扩大的PON使用案例和长期战略规划,正驱动亚太运营商升级PON网络。

  Dell'Oro宽带接入和家庭网络分析师Jeff Heynen表示:“我们现在看到,该地区正显著且大规模向10G迁移。”他表示,随着运营商扩大其千兆服务,各种新的10G端口增长趋势明显。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在内),大约75%的固定宽带用户使用光纤服务,他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85%。

  来自大流行的动力

  根据Omdia的预测,亚太PON设备市场在未来五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规模将达34亿美元。

  专注服务提供商网络的高级分析师Jaimie Lenderman表示,由于疫情蔓延,运营商提前支出,PON在其长期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她表示:“运营商一直在考虑固移融合的长远目标,能够拥有一个可以进行端到端供应的有凝聚力网络。PON在亚太地区有极大的发展机会,我们做出非常大胆的预测,但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PON的应用始于FTTH住宅,但现在正扩展到中小企业市场,并被一些亚洲运营商部署在智慧城市和其他应用中。而且它还被广泛宣传可用于无线回程。

  她说:“最终目标是形成一个融合的单光纤接入网络,以支持FTTH、中小企业、大企业和智慧城市。”将来,它可以升级到25G和50G,并有可能支持x-haul、5G前传和网络切片。

  更大的带宽

  SKT高级经理Hong Seok Shin表示,该公司已与许多倍对称数据费率吸引的商业客户签约。该韩国电信运营商自2018年底开始提供10G服务。

  他说,SKT计划在Small Cell和5G回程中使用10G PON,因为它的时间同步更精确。他表示:“对于下一代的PON,我们肯定会想要更多的带宽,而这些带宽将用于移动前传。”

  新西兰批发供应商Chorus的网络战略经理Kurt Rodgers表示,虽然正在升级到10G,但预计短期内规模不会太大,因为设备成本仍然相当高。他说:“升级OLT需要很大的成本。我们希望看到光网络成本下降,包括10G以太网端口、Wi-Fi6等等。我们都知道,低成本才能推动市场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04/202103040228558567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N
文章标题:未来五年亚太PON设备市场CAGR达17%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