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半导体芯片短缺已蔓延到电信业

摘要:由于COVID-19疫情,今年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将使全球汽车行业的收入减少606亿美元。目前这种短缺已蔓延到电信行业。

  ICC讯(编译:Nina)日前,Light Reading 5G和移动策略编辑总监Mike Dano发文表示,全球芯片组供应不足一直影响着汽车到视频游戏等科技行业,如今已直接扩展到电信行业。

  光网络公司英飞朗(Infinera)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对公司造成1000万美元的损失。

  在公司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英飞朗首席执行官David Heard表示,公司预计下一季度营收将在3.2-3.4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因半导体短缺导致的1000万美元的风险。

  英飞朗首席财务官Nancy Erba解释道:“我们每天都在积极努力降低这种风险。团队正在为此努力工作。我们已经把它纳入下季度的展望中,并正尽最大努力来缓解这种情况。”

  英飞朗是全球领先的核心电信网络芯片和技术供应商之一。该公司的产品安装在遍布全球的光纤网络中,承载着互联网的大部分流量。因此,英飞朗可能不会是电信业中唯一感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公司。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这种情况将使全球汽车行业在今年损失600多亿美元的收入(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计,由于COVID-19疫情,今年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将使全球汽车行业的收入减少606亿美元)。

  作为对此的部分回应,拜登总统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增加美国本土从动力转向(power steering)到5G的各种应用的芯片组产量。此举可能不会缓解当前的短缺,但可能会增加美国国内芯片组的产量,从而支撑美国公司的芯片供应。

  毕竟,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在最近致拜登的信中警告说,美国在全球半导体制造业中的份额已从1990年的37%稳步下降到今天的12%。“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全球竞争对手的政府为吸引新的半导体制造设施提供了重要的激励和补贴,而美国则没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25/202102250115047914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芯片
文章标题:LR:半导体芯片短缺已蔓延到电信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