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芯国际CEO赵海军:保证3个月不断产,继续全力自救

摘要:中芯国际方面表示,预期将在2021年投入43亿美元作为资本开支,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

  ICC讯  去年12月,中芯国际被加入实体清单。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近日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此做出了回应。

  对于供应问题,赵海军表示,“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客户下定决心要离开中芯国际”,中芯国际成立了专门的小组,正在和供应商积极申请,保证化学材料和气体三个月之内不会有中断、配件6个月之内没有中断。

  在先进制程方面,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中芯国际被迫调整了客户结构和产能结构,赵海军表示,这也造成了额外的耗费。

  他表示,中芯国际今年公司将谨慎扩产先进制程技术工艺,同时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开发的部件,以扩展平台的可靠性和竞争力。

  中芯国际方面表示,预期将在2021年投入43亿美元作为资本开支,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

  这表明,中芯国际在今年短期内的重点已经从先进制程转向了成熟工艺——这既是对当下外部形势的无奈之举,也是基于投资效率考虑。从财报上也可以印证中芯国际的这一选择。

  由于大客户华为受到波及,中芯国际被迫调整客户结构和产能结构,导致中芯国际先进制程营收大幅下滑:28/14nm工艺的营收占比从去年Q3的14.6%大幅下滑到Q4的5%,而55/65nm以下制程的营收占比反而有所上升。

  赵海军在电话会议上提到,去年年底虽然中芯国际已经完成了1.5万片安装产能的目标,但还没有达到经济规模,如果需要进一步扩产,还需要走出口许可证的申请流程。

  可以看出,美国禁令对中芯国际的直接的影响在于:限制供应商供货、先进制程发展受阻。但中芯国际的机遇在于,2020年下半年,全球晶圆出现产能紧张、价格上涨的问题,这也直接带动了中芯国际的营收和利润都有同比上升。

  2月4日晚,中芯国际发布的2020年度Q4业绩显示,当季营业收入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6.9%;利润约为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9.7%;毛利率为18.0%。

  中芯国际CFO高永岗称,2021年全年收入目标为10%~20%之间。不过,在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影响下,2021年中芯国际的经营依旧存在巨大的不确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