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国第一张5G政务专网在深圳坪山区正式运行

摘要:5G位列“新基建”的首位,也是目前最大的热点。全国第一张5G政务专网在深圳市坪山区正式运行,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实现B端和C端应用融合的5G专网。

  ICC讯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具有超高速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广泛连接等特性,正在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5G位列“新基建”的首位,也是目前最大的热点。全国第一张5G政务专网在深圳市坪山区正式运行,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实现B端和C端应用融合的5G专网。

  总台央视了解到,整个项目从启动到应用调测成功历时3个月,由深圳市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移动、华为公司等组成工作专班日夜奋战。5G商用一年多以来,深圳累计建成超过1.5万个5G基站,助力深圳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独立组网以及5G基站建设密度全球领先。

  深圳移动5G技术专家瞿水华介绍,全国首个5G政务专网不仅实现了5G业务多方面的创新,从目前测试效果来看还是非常好的,比原有的接入速率提升了3到5倍。深圳市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锴介绍,整个5G政务专网,它解决了政府长期以来,很多的在移动端应用上的一些困扰,从PC端,从电脑上转移到手机端,在指尖班直接办事,它会把整个公网切出来一块专项的东西,然后专项的带宽给到我们用,这个过程中就确保它的安全。

  了解到,借助5G超高速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等特性以及5G特有的网络切片技术,可以实现个人客户在不换卡、不换号的情况下,即可在5G专网环境中登录使用OA等内网应用,实现了真正的应用创新,让政务办公变得更加安全稳定和方便快捷。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介绍,这是深圳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先行示范的一个缩影,相信必将全面释放深圳5G创新应用的活力,为打造全球5G应用示范的标杆城市注入强大的动力。当前我们正在牵头编制数字深圳建设的“十四五”规划,也会对加快建设世界级5G应用示范标杆城市进行规划部署。

内容来自:央视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18/2021011808282837678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全国第一张5G政务专网在深圳坪山区正式运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