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地缘政治正在扼杀全球电信供应链

摘要:ABI Research分析表示,对中国供应商的禁令将使全球5G的推出推迟数年,地缘政治正在扼杀全球电信供应链。

  ICC讯(编译:Nina)以所谓的设备安全担忧为由,禁止中国供应商参与西方国家的5G部署,将对未来几年的5G部署和技术演进产生不利影响。根据全球技术咨询公司ABI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把华为排除在外将导致5G部署推迟几年,并给网络运营商造成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成本,以替代现有的基础设施。

  ABI Research 5G市场研究分析师Leo Gergs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5G部署,限制它们进入硅和半导体供应链,将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此外,禁止这些中国供应商将阻碍5G和6G研发。”

  首先,限制中国供应商参与5G部署将对网络运营商产生重大的经济影响。Gergs解释道:“禁止华为和中兴不仅给运营商增加从现有网络部署中替换华为设备的额外成本,还限制了供应商的格局,降低了市场的竞争程度。这种不完全竞争将不可避免地降低了价格下行压力,迫使网络运营商为网络设备支付比完全竞争条件下更高的成本。”

  除了给运营商造成较高的部署成本,限制华为采购美国半导体公司的芯片更是会危害美国经济。华为目前正计划在上海新建的一家工厂开始自己的芯片组生产,以规避这些限制。Gergs表示:“尽管华为只会为自己的产品生产5G芯片组,但华为是服务于整个中国市场。因此,中国对美国芯片组的需求将持续下降。美国半导体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中国。即将到来的需求下滑将严重影响美国半导体行业。”

  除了经济影响外,华为禁令还将对5G标准化产生严重影响。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是3GPP 5G相关专利的最大贡献者。Gergs表示:“剥夺华为将研发投资货币化的机会,将导致华为重新考虑并减少努力。因此,不仅国家层面的5G推出和发展会受到影响,全球范围内的5G推出和发展都将受到影响。”

  “监管机构需要非常谨慎,避免在经济和技术问题上做出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Gergs警告说。“为了确保5G能够向世界展示其真正的变革效应,监管机构和政治机构需要防止5G的推出成为地缘政治利益的谈判筹码。关键是,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需要充分理解禁止这些供应商的风险。如果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人们发现某些网络设备是不安全的,一个健康和不受限制的经济市场自然会远离这些基础设施。这将在没有政治干预的情况下发生,而政治干预对经济有害,并将危及5G和未来几代移动连接将给全球社会带来的巨大价值,”Gergs总结道。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18/202101180043242489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5G
文章标题:地缘政治正在扼杀全球电信供应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